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民企要奖十万元丁俊晖婉言谢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18 新闻晚报
民企要奖十万元丁俊晖婉言谢绝(图)
  准备好的10万元支票送不出去,丁俊晖父子婉拒“奖学金”,让家乡宜兴高塍镇某民营企业的老总颇为意外和尴尬。

  事情的原由是这样的:4月16日,“台球神童”丁俊晖父子应邀到当地一家民营企业参观,企业老总拿出一张10万元的支票准备奖励给丁俊晖,不料遭到婉拒。“丁俊晖给家乡人民争了光。作为家乡企业,拿出一点钱来进行奖励。我们主要是考虑到他家境不太好,希望这些钱能帮助他进修读书,绝对没有其他用意。”公司领导这样解释说。

  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也有一番说法:“企业的用心,我们都心领了,但钱不能收。小晖这次拿冠军,无锡市和宜兴市分别奖了10万元,我们已经知足了。小晖人还小,今后的路还很长,过早接触钱不好。”丁俊晖也同意爸爸的做法,表示将来有机会读书也要自食其力。

  早在一周前,丁俊晖已经拒绝过上海一家网站的募捐。该网站的许多网民看到他拿了冠军还没奖金,就通过上海市台球协会找到丁俊晖,希望为他募捐。但丁家父子同样谢绝了,丁文钧说:“如果网民们真想为中国台球尽一份心,那就捐给上海台球协会吧,帮助协会好好发展这项运动。以我们的名义来募捐也可以,但我们个人不需要这些钱。”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