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大幕拉开 200504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06 云南日报

  F1聚焦圣马利诺

  精彩的比赛是本周的焦点,20日NBA季后赛也将开战,火箭队能走多远大家拭目以待,F1今年第四站周日在圣马利诺伊莫拉赛道开赛,亚洲冠军联赛第四轮比赛,LG杯围棋赛决赛也都精彩纷呈。

  火箭季后赛走多远

  火箭队已经连续第二年进入季后赛了,但是他们在还剩下两轮比赛的情况下,还将不得不为排名而斗智斗勇。火箭队目前在西部排名第五,领先排名第七的掘金一场,如果排名第五,他们的对手将是小牛,假如火箭落到第七,那么他们将遭遇马刺或者太阳,3个球队都是火箭本赛季胜率最低的球队。

  似乎现在西雅图成了所有人追求的目标,超音速队是以雷·阿伦、刘易斯等为核心的球队,雷·阿伦作为1996年“黄金一代”的代表,他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远投能力,在赛场上表现无可挑剔,但超音速队内线缺乏高度是其弱点。火箭队如果能闯过超音速队这一关,则实现了球队在季后赛一年进一步的目标。

  焦点赛事:季后赛火箭队比赛

  精彩指数:

  车王能否东山再起

  24日,F1大赛圣马利诺站开赛,尽管目前舒马赫与阿隆索积分差距悬殊,但阿隆索仍将舒马赫视为最危险的对手,因为一旦法拉利能有部好车,那么车王是不允许其他对手抢风头的。近日阿隆索说:“他们肯定会赶上来的,这是个漫长的赛季,他们知道该怎么做,我相信他们会反弹。”

  圣马利诺伊莫拉赛道建于上世纪50年代,赛道长为4.96公里,1980年正式成为F1大奖赛中的一站,巴西车王塞纳在伊莫拉赛道意外身亡,塞纳永远长存在这里的车迷的心中。本站比赛每年都会聚集一大批的人潮观看法拉利的比赛,而通常法拉利也会以更好的表现来感谢车迷的厚爱。2004年的冠军是车王迈克尔·舒马赫,今年他能凭借地利东山再起吗?

  焦点赛事:舒马赫vs阿隆索、法拉利vs雷诺

  精彩指数:

  山东深圳继续前进

  20日,山东和深圳将分别主客场对阵印尼马卡萨和越南嘉莱。上一轮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印尼马卡萨,凭借着小将韩鹏在比赛结束前7分钟的头球得分,鲁能1比0胜出。至此鲁能小组赛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出线形势非常明朗。本轮印尼马卡萨将不能让山东停下前进的脚步。

  深圳队上轮主场迎来小组弱旅越南嘉莱,凭借着李毅的梅开二度和吉马、王新欣与张永海的各一粒入球,健力宝5比0胜出。深圳健力宝目前的积分已经超越了第二名水原蓝翼队,成为小组第一。而本轮客场对阵越南嘉莱不但要确保全取3分,更是在小组赛中取得了足够的净胜球,这是不错的结局,出线形势也将一片大好。

  焦点赛事:山东vs马卡萨、嘉莱vs深圳

  精彩指数:

  俞斌誓言再做王者

  18日至22日,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继续进行,在第二盘比赛中俞斌在遥遥领先时缓手迭出、一再退让,最终断送好局……此次重新开战,俞斌这位身经百战、以低调平和著称的沙场老将并没有因为丢掉本该到手的胜利而产生任何情绪波动。赛前他除了夸奖对手张栩实力强劲、官子了得外,对自己的败因同样看得很清楚。

  有什么理由让我们相信初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张栩能够战胜两个世界冠军在手的俞斌,或许接下来的比赛张栩还能奉献如同上盘比赛后半盘那样的精彩表演,张栩在赛前反复强调:“日本棋界期待我的胜利。”这也许就是张栩夺取此次比赛冠军的最大动力,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这当然是亘古不变的铁律,但俞斌还不是老人,他能答应吗?

  焦点赛事:俞斌vs张栩

  精彩指数:

  下周其他体育赛事还有,23日世界杯艺术体操赛俄罗斯站,23日英超曼联、切尔西分别迎战纽卡斯尔富勒姆,24日中超深圳对阵北京、申花挑战国际等等。

  本版撰文 李 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