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夺得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 200504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4月17日电 被看作是法国网球公开赛前哨战的蒙特卡洛网球大师赛17日收拍。18岁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以3比1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的科里亚,夺得其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

  四盘的比分为6-3、6-1、0-6和7-5,决赛打了3小时7分钟。

  这是来自马略卡的纳达尔拿下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也是11年来在蒙特卡洛捧杯的最年轻的球员。1994年,初露头角的梅德韦杰夫在决赛中击败了纳达尔的同胞布鲁格拉。

  连续三次打进决赛的科里亚开局比较顺手,以3-1领先。此后他的失误开始增多,士气也受到影响,竟一分未能再得便丢掉了这一盘。第二盘阿根廷人的状态仍然没有太大的改观,正反手连续失误,7局比赛的失误多达22次,结果被纳达尔仅用了38分钟就再胜一盘。

  正当观众认为比赛将毫无悬念地以纳达尔获胜而告终时,科里亚突然恢复了活力,以准确的落点打乱了纳达尔的节奏,并以6-0的压倒优势扳回一盘。但他的这种活力却未能保持多久,第四盘又很快以1-4落后。虽然科里亚此后表现得相当顽强,把比分追到了5-5平;但纳达尔关键时刻显示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老练,他在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再次领先后,又以一记凶狠的正手抽杀结束了全场比赛。

  蒙特卡洛网球大师赛奖金总额为208·25万美元,也是ATP本赛季的首个黏土球场大师赛。纳达尔周日的胜利是他继巴西和墨西哥公开赛之后,本赛季获得的第三个硬地赛冠军。可以预料,在5周后开始的法网公开赛上,小将纳达尔将是男单桂冠的有力竞争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