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十运会预赛 欧阳鲲鹏刷新50米仰泳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07 新京报

  游泳十运会预赛

  据新华社电别看不是奥运正式比赛项目,江西名将欧阳鲲鹏在半决赛中一点也不惜力,刷新了男子50米仰泳亚洲纪录,为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书写了第一道“重彩”。

  在50米仰泳半决赛中,欧阳鲲鹏一马当先,以25秒53的成绩率先触壁,把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秒21,改写了马来西亚选手林昆良创造的25秒67的亚洲纪录。

  欧阳鲲鹏透露:“本来想明天决赛破纪录的,没想到今天提前破了。这个成绩不意外,我平时训练的成绩更好一些。”

  与无心插柳的欧阳不同,“有意栽花”、想打破200米蝶泳全国纪录的浙江选手吴鹏没能如愿,他的夺冠成绩是1分56秒54,距离纪录只有0秒26.河北的陈寅和辽宁的郑华章分列二、三名。

  吴鹏是奥运会这个项目的第六名,是进入奥运会决赛的第三位中国男子泳将。

  他遗憾地说:“本来我的状态不错,可惜在最后50米转身后呛了口水,影响了动作节奏。”

  来自广东的“蛙王”曾启亮领先游了75米,却在最后25米体力不支,输给了23岁的浙江选手汪海波,位居男子100米蛙泳亚军,成绩为1分03秒22.汪海波夺冠的成绩是1分02秒88.今天将进行女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蛙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男子20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个项目的决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阳鲲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