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钢险胜保住领先优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南钢险胜保住领先优势(图)
  江苏南钢队队员易立在比赛中扣篮。新华社记者杨磊摄新华社南京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在17日晚进行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江苏南钢队在胡卫东的率领下以105∶101险胜广东宏远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1。本场比赛拿下27分的胡卫东最后时刻再度成为江苏队“救世主”。

  在第二场比赛中因为糟糕的防守而大比分落败的江苏南钢,此役明显加强了防守,上场发挥欠佳的唐正东在内线发挥出色。而广东队则在开场后如同梦游,直到5分钟后才由积臣拿下两分,第一节江苏队以29∶17领先。

  第二节开始不久唐正东已3次犯规,江苏队换上麦考依,胡卫东也亲自上阵。广东队在这一节里逐渐稳住阵脚,积臣和杜锋开始坚决地贯彻内线进攻路线,从而也给外线出手创造了机会。不过,胡卫东在关键时刻三分球4投4中,几次将缩小的比分差距再次拉开。上半场江苏队以57∶48领先。

  第三节江苏队一度打得比较乱,广东队屡次将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关键时刻又是胡卫东两次三分球命中,率领南钢众将保住领先优势。不过,随着杜锋连续罚球命中,第三节结束时江苏队仅以84∶79领先5分。第四节,双方开局都打得很紧,广东队更是在1分多钟里就4次犯规,在杜锋突破将比分扳成85∶85后,江苏队再次排出双塔阵容并连得6分。不过,此后江苏队却没有继续强打内线,广东队以94∶93反超1分。但张成一个关键的三分球,将比分再度改写为98∶98。

  在决定胜负的最后时刻,胡卫东成了江苏队的“救世主”。他先是两罚两中,后是两次突破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04∶98。广东队此后竭力反扑,但最后15秒时胡卫东一个漂亮的抢断彻底葬送了广东队的希望,江苏队终以4分险胜对手,取得了关键的第三场比赛的胜利,从而在5场3胜制的总决赛中以2∶1领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