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乓球女队结束封闭训练回京 牛剑锋:期待上海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48 石家庄日报

  目标瞄准世乒赛大包揽

  本报讯(记者郭立群)昨天上午,结束了在正定基地封闭训练的中国乒乓球女队返回北京,临行前主教练陆元盛表示,实力超群的中国女乒将目标瞄准在包揽全部冠军上。

  前天下午记者赶到正定基地,中国女乒正在开封训以来的最后一次会议,会上,陆
元盛宣布了已经确定的世乒赛参赛名单,女单的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和郭焱,女双的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白杨/郭焱入围,尚未确定的是女单的两个名额和混双的名单。不过,据估计,世界排名第十二的曹臻和削球小将范瑛入选的机会可能更大一些。

  为备战本月30日开始的上海世乒赛,中国女乒于3月11日抵达正定基地进行了为期38天的封闭训练。对本次训练的成果,陆元盛表示满意,他对记者说:“教练组根据队员们在雅典奥运会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对本次集训的内容和计划进行了细致、周密的部署,从技术、战术、心理、体能、意志品质等各方面安排了针对性训练。心理调节是这次集训的重点,我们集训期间专门拨出3天时间给队员开会,对他们的心理状态进行剖析,已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中国乒乓男队也于昨天返回北京。第48届世乒赛将于4月30日—5月6日在上海举行。

  国球热身赛落户无锡

  本报讯(记者郭立群)记者前天在正定基地采访时获悉,中国乒乓球队第48届世乒赛热身选拔赛将于21日在无锡挥拍,这是中国队出征世乒赛前最后一次热身赛,而女队参赛名单也将在此次选拔赛后正式确定。

  据女队主教练陆元盛透露,无锡世乒赛热身选拔赛历时两天,男女队均有16名队员参赛。届时,孔令辉、王励勤、马琳、王楠、张怡宁、牛剑锋等32位新老名将将在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5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由于朝鲜队此次派新人出征世乒赛,针对朝鲜队的变化,中国女队出征世乒赛的队员有所调整,而此次热身选拔赛,是考察队员的最后机会,也是确定参赛名单的重要依据。中国乒乓球队将于20日抵达无锡,22日比赛结束后,全队立即奔赴上海进行最后的备战。

  牛剑锋:期待上海圆梦

  本报记者郭立群

  虽然已成为世界冠军,但由于是团体赛且决赛自己未上场,这多少让牛剑锋留下稍许遗憾。前天下午,记者来到正定基地,采访了即将奔赴世乒赛的河北选手牛剑锋。

  前天下午的中国女队战前动员会上,陆元盛代表女队教练组组织了一次非常有意思的评比,28名队员将自己认为在封闭期间训练和比赛最认真的三名队员写在纸上,经过统计,牛剑锋在两项评比中均名列第三。对此,牛剑锋表示,队友的鼓励是对自己的最大激励,自己完全有信心打好本次世乒赛,尽管随着比赛临近,担子越来越重,她觉得有13亿国人做后盾,自己一定能够在上海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答卷。

  去年8月,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牛剑锋踌躇满志,但成绩不太理想,回顾这段往事,牛剑锋异常平静,“奥运会失利存在多方面的原因,主要还是在思想上对困难准备不足,经验和场上的自控能力不够,不能摆脱遇到的困难。”

  对于牛剑锋来说,奥运会的挫折犹如一笔财富。时间不长,牛剑锋重新显露出英雄本色。欧洲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她拿下了三个冠军,前不久的衡水热身赛,牛剑锋表现上佳。

  陆元盛说:“牛剑锋在奥运会上表现一般,但她回来后及时进行了总结,在这次封闭训练中技战术和心理方面有了很大提高。”

  即将到来的上海世乒赛给了牛剑锋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对此,牛剑锋表示,现在一切从头开始,争取在世乒赛实现自己的单项世界冠军梦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牛剑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