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富人性化服务 开辟绿色通道--世乒赛凸显人文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22 中国体育报

  细微之处见功夫,细微之处见真情。第48届世乒赛围绕突出人文关怀的服务理念,为让所有客人感觉宾至如归,上海早早开始了“吃、住、行”的精心准备……接待处搬进空港

  盛况空前的世乒赛将有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嘉宾相聚上海,上海的后勤服务投入了更大的精力。住宿出行是最重要的环节,为了让来宾减少机场等候时间,组委会将接待处搬进了空港。客人从下飞机的一刻起就将直接入住宾馆,无需等待太长的时间。

  作为上海体育馆的”邻居”,国际乒联官员、赞助商和部分运动员下榻的东亚富豪酒店,承担起繁重的餐饮任务。酒店特辟贵宾会议厅作为大赛指定餐厅,可容纳1000多人同时进餐,用餐时间开放达13个小时。

  为确保万无一失,届时卫生检验小组将进驻酒店,严格监督餐饮的每一个环节。组委会还将在赛前进行一次预演,由志愿者、卫生检验小组和指定宾馆成员组成的400多人”团队”作为这里的第一批“贵宾”。

  一卡通周游上海

  一个送给嘉宾的“温馨包”富有特色。里面包括中英文版的上海地图、一把雨伞、一顶遮阳帽及一条大毛巾。虽说都是极小的物品,却体现了从细节入手,凸显人文关怀的初衷。

  同时送出的还有一张特别为世乒赛设计制作的交通卡,一卡在手,可周游上海,方便官员、运动员们出行。

  承担大赛交通工作的大众和锦江车队在世乒赛期间,将有几百辆专用车,为来宾、运动员和记者提供最便捷的接送服务。两家车队派出了多款高档车,正为驾驶员作外事礼仪培训,要让来宾享受到国宾级的接待服务。

  医院开辟绿色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赠送的总保额为4.2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这意味着世乒赛期间,所有的官员、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有了“护身符”。

  医疗保障同样从细处落实,在主赛场上海体育馆,专门辟有赛事期间的医务室,便于及时接受治疗。赛场外,医疗救护车辆将随时待命,以最快的速度,把伤者及时送往定点医院。通过世乒赛绿色通道,将在第一时间接受最及时的治疗。在定点宾馆,都设置酒店医务室,如有感冒等小症状,可就近接受贴心服务。

  志愿者丰富人性化服务

  志愿者培训已经展开,从全国2600名高校报名者中选拔的600名佼佼者,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其中还有外国留学生,中医药大学的拉托维亚留学生劳拉中文水平已达八级,她说留学7年能为世乒赛当一回志愿者,是很有意义的事。届时,志愿者们将活跃在接待、竞赛、组织等岗位,丰富“人性化”的服务。

  而上海第一所面向品学兼优、贫困学子的免费久隆模范中学,也得到爱心帮困助学,红双喜向学校捐赠了4张乒乓球台。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也到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种种人性化的服务体现了上海作为东道主海纳百川的气度。“我们要在‘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从细节处体现浓浓人情味,让全世界来宾记住这是一届上海独有的‘人性化’世乒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陈一平告诉记者。

  平萍 刘琦(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