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跆拳道公演展示另类拳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配合着闪烁不定的灯光,几十名身穿跆拳道服的习练者在舞台上不停地表演出各种套路,除了传统的脚踢木板和以拳击打表演,还融合了街舞、现代舞等舞蹈元素,甚至将情景剧也融入其中,令现场的中国观众大饱眼福,一名陈姓观众叹言:“原来跆拳道还可以这么打”。

  4月13日晚,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了一场由北京东大国际跆拳道学院的学员们和韩国老
虎跆拳道表演团联合表演的跆拳道交流展示大会,它带给了中国观众一种另类的跆拳道风格:将跆拳道娱乐化,从而更易于为人们所接近和喜欢。

  据了解,韩国老虎跆拳道表演团是韩国代表性的跆拳道示范团,也是民间水平最高的跆拳道表演团,曾在悉尼奥运会上为跆拳道宣传示范表演,其特点是将跆拳道提升为表演艺术,发展成民众能认可并接受的艺术作品来推广跆拳道。

  此次与中国的学生同台比艺是他们首次在中国演出。据悉,目前在国内,这种风格的跆拳道推广还处于起步阶段。

  曲晓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