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蒙特卡洛大师赛:科里亚纳达尔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虽然终结了瑞士球王费德勒25场连胜的纪录,但法国资格赛选手加斯奎特并没有笑到最后,在摩纳哥当地时间16日进行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他以7比6、4比6和3比6负于西班牙选手纳达尔,无缘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科里亚以6比2和7比5击败西班牙选手费雷罗,他将与纳达尔争夺冠军。费雷罗曾于2002年和2003年两次在这里夺冠,他虽然未能晋级决赛,但闯入
四强表明他的状态已有所回升。

  加斯奎特与纳达尔都曾击败过费德勒,这两位18岁小将的较量成为当天比赛的焦点。比赛开始后,加斯奎特率先向纳达尔发难,在以8比6拿下首盘抢七后,他又在第二盘早早成功破发,并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但由于此前与费德勒的3盘大战拼得太凶,加斯奎特因为背疼接受了治疗,纳达尔也开始掌握场上主动,他连下5局并将大比分扳成1比1。决胜盘,加斯奎特在第五局错过4个破发点,随后又大腿抽筋,再次接受医生治疗。最终,纳达尔以2比1杀入决赛,整场比赛用时2小时20分钟。

  这是纳达尔今年第四次闯入决赛,他此前曾在巡回赛墨西哥站和巴西站夺冠,并打进了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决赛。科里亚则是本赛季首次闯入决赛,他与纳达尔此前曾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2003年蒙特卡洛大师赛1/8决赛中,他以7比6和6比2击败了当时年仅16岁的纳达尔。

  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