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总决赛强龙压猛虎三场过后江苏仍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4月17日电在CBA总决赛前两战战成平手后,今晚继续主场作战的江苏南钢队以105比101力克广东宏远队,在总决赛争夺中以大比分2比1领先对手。

  在昨晚的总决赛第二战中,赛前背上沉重包袱的江苏南钢队,比赛中发挥失常,前三节便落后对手30分,最终以103比133主场惨败于广东宏远队。4月17日晚第三战,在3000多名主场球迷近乎疯狂的加油助威声中,江苏队的开局非常顺利,胡雪峰上篮首开纪录,唐正东
连续三次内线进攻得手,其余三名先发队员也先后得分,江苏队打出13比0的小高潮。由于江苏队本场采用了紧逼和包夹战术,内外线均进攻不畅的广东队直到首节还剩6分多钟时,才由外援积臣转身跳投打破得分荒。但士气高涨的江苏队根本不给对手喘息机会,在此后3分钟内,他们内突外投一度将分差扩大至25比7。首节,主队以29比17领先。次节,江苏队在老将胡卫东的率领下,继续控制着场上节奏。本节末,广东队连续获得罚球机会,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6比51,但胡卫东随后命中了他本节第4个三分球,助江苏队以57比48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广东队逐渐开始发力,一度将比分追至61比65。在第三节还剩2分多钟时,江苏队又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将分差重新扩大至80比70。此后,广东队乘对手略有松懈追回5分,并以79比84落后进入末节。最后一节,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凭借杜锋连续突破得分,广东队曾将比分追成85平。但此后江苏队又打出7比1的高潮,重新将比分拉开。不过,广东队随后还以8比1的反击波,并在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全场首次以94比93反超。此后,朱芳雨和积臣连续进攻得手,广东队以98比95领先3分。危急时刻,胡卫东再次出手命中三分球,助主队在比赛还剩1分24秒时,以104比98领先。在全场观众近乎疯狂的呐喊声中,士气大受影响的广东队终以4分之差客场惜败。

  4月20日,CBA总决赛将移师东莞进行第四场争夺。

  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