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尼尔森盛赞胡卫东 夏松:在中国他是神不是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09 新京报
  总决赛第3场江苏队主场险胜广东队,胡卫东4次救主

  一位江苏队的技术官员对记者说:“在关键战役中,老胡的牙总是咬得很紧。”赛后,胡卫东第一个走出更衣室,后面跟着一干小兄弟。在胡卫东的感召下,小兄弟们也咬紧了牙:大前锋易立完成了两次快攻,对手的侵犯成了他最值得炫耀的东西;胡雪锋第4节小腿抽筋,但仍然坚持着打比赛,然后,又是一次抽筋。

  一位球迷等在更衣室外面,终于等到了胡卫东,他说:“胡卫东,请再打一年!”
小尼尔森盛赞胡卫东夏松:在中国他是神不是乔丹
在中国职业篮坛活了10年,江苏队还是靠一个8号队员。

  大势·观察

  总决赛就是靠一股气

  “实在太刺激了,它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精彩的比赛之一。”这是小尼尔森对第3场总决赛的评价。确实,除了第2场江苏队大胜对手外,其他两场总决赛都打得紧张而精彩,谁也没有绝对的胜机。

  正如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所说,“双方实力差不多,关键看谁的拼劲足”。昨天的这场球,江苏队赢也就是赢在气势上,一开场便打出一波13比0的高潮,在士气上占得先机,逼得广东队阵脚大乱。“首节我们输在进攻上,第2节我们输在防守上。”中场休息时,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说。上半时,江苏队的进攻如潮,球馆里的球迷加油棒舞成了一片白色森林,特别是在胡卫东连续投中5个三分球,更是将江苏队的气势提到了极致。

  下半时广东队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时,张成那个致命三分球一下子又将江苏队被打压的那股气提起来了。胡卫东发挥出老将本色,不仅将罚球投进,又突破上篮得分,此外,最后时刻又抢断杜锋成功,江苏队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

  总决赛比的不光是经验、心态,还比的是气势。回到主场的宏远队如果能在气势上压倒对手,总决赛同样存在打满5场的可能。

  管维佳

  英雄帖·胡卫东

  小尼尔森:他是胡卫东,不是中国乔丹

  “请大家以后不要再叫胡中国乔丹了,他就是自己,一位伟大的球员。”看完比赛,中国男篮顾问小尼尔森点评比赛的第一句话,便是胡卫东。

  让小尼尔森对老胡赞赏不已的不只是老胡精准的三分球,他最后时刻偷了杜锋的球,让小尼尔森印象更加深刻。因为,1998年公牛与爵士的总决赛第6场,迈克尔。

  乔丹就有一个和胡卫东几乎一样的经典抢断。在这场比赛中,胡卫东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命中6个三分球。

  中场休息时,小尼尔森在球场外与记者闲聊,只要提到胡卫东的名字他就会竖起大拇指。“虽然昨天输了很多,但是胡卫东这样伟大的球员,我相信江苏队能够捧起总冠军奖杯。”小尼尔森不愧是在NBA混迹多年的业内人士。

  正是胡卫东在下半场的死拼,才确保了江苏队的胜利,而第4节两次奋不顾身的上篮,更是精彩绝伦。“很久没有看到胡卫东如此不要命的上篮了。”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感慨道。最经典的时刻出现在最后时刻,广东队叫了暂停后,杜锋拿球,胡卫东从身后机警地把球盗走,这一幕让小尼尔森记忆深刻。

  “哈哈,胡太像乔丹了!

  1998年,正是乔丹从马龙手里偷走了球,才确保了公牛胜利,而乔丹也最终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如果今年胡帮江苏队拿到总冠军,以后你们就直接叫他胡卫东,而不是中国乔丹,因为胡卫东本身就是个伟大的球员。“小尼尔森一口气说完了。

  翻译夏松在一旁说:“在中国,胡卫东是神,不是乔丹。”说完,两人都笑了。

  特派记者 管维佳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胡卫东新闻 全部小尼尔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