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击剑预赛天津女花一脸阴霾 加强技术心理双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13 今晚报

  在昨天进行的2005年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暨十运会击剑预赛天津站的比赛中,尽管天津女子花剑的姑娘们奋力拼搏,但还是没有一人打入前八名。虽然孙超、张喜敬、张颖和马娜四人都已经取得了本次全运会的决赛权,但是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对此场比赛的表现都难言满意。难怪教练张建秋赛后一脸阴霾。

  “还是要加强技术和心理啊!”张建秋对走下赛场的队员们说。“对手的实力并不
是主要的难点,关键还是要在自己的技术上多下功夫,现在多是出手方面的问题,无效的剑过多,这样就会在比赛中使自己很被动。”张教练一边给队员分析刚才的表现,一边叫队员认真观看场上还在进行的比赛,从中找出自身的不足,吸取他人的长处。“我想问题也有心理方面的,一上场打比赛就会出现想赢怕输的心理负担,这样对比赛是不利的。”张建秋鼓励大家,“打比赛时一定不能发虚,要自信,自信才能有好的成绩!”

  谈到后面还要进行的女花团体比赛,张教练表现得比较轻松:“由于团体的排位是看个人积分之和的多少,所以我们还是把重点放在了个人上,当然我们也会努力去打每一场团体赛,这也是一个难得的适应对手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击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