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8届世乒赛开幕式提前揭秘 璀璨夜景展示盛世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4月17日电记者平萍报道:引起人们期待的第48届世乒赛开幕式方案今天揭秘:开幕式将在浦江对岸的东方明珠广场举行,它将充分利用上海的璀璨夜景,借助东方明珠11个圆球与乒乓球11分计分制的天然巧合,体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好意境。整个开幕式在浓缩的45分钟内,涵盖仪式和经典演出的全部要求。

  开幕式将体现中国特色、上海特点、乒乓特征的主题,呈现出一幅隆重而大气的画
面,给人流下耳目一新的印象。25分钟的“乒乓畅想”文体演出,分为魅力、快乐、盛世三大部分。魅力乒乓:大屏幕回溯着从首届到第48届的世乒赛历史,历代中外世界冠军的代表将出现在现场,在舞台的星光中出现一条用数字年轮构成的冠军之路,反映乒乓运动百年进程赋予历代运动员永远奋发向上的梦想。200名少儿将跳起集体乒乓舞,展示“国球”的特有魅力。快乐乒乓:通过杂技、蹦床、武术、乒乓吉尼斯、乒乓绝技、木偶乒乓等多种手段;由6名世界冠军亮相舞台,放开歌喉,歌唱表现乒乓运动带给全世界人民的无限快乐。盛世乒乓:乒乓赋予人类精神理想的美好绚烂;在驰名世界的“茉莉花”的旋律里,将走来圣洁的乒乓女神,响起由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和毛阿敏演唱的《梦圆春天》世乒赛会歌,通俗和美声两种唱法在这首歌里得到了完美的融合。

  乐曲声中,推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乒乓芭蕾,表现体育对人类进步的促进作用,表达东道主对世乒赛的无限期待。燃放的音乐焰火将把气氛推向高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