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虎不败背后暗藏尴尬 于根伟独木难支苦寻搭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04 今晚报
津门虎不败背后暗藏尴尬于根伟独木难支苦寻搭档(图)

  最近三轮联赛,泰达队取得了三连平的结果。乍看起来,天津泰达队是目前保持不败战绩的四支球队之一。然而细细地分析最近三场比赛的表现,不难发现在这不败光环的背后埋藏着隐患。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天津泰达队将接连碰撞山东鲁能队、深圳队和大连实德队三支劲旅。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够在短时间内得以解决,那么接下来的比赛结果将令人担忧。

  进入状态太慢

  从客战上海国际队算起,泰达队在最近三场比赛中都是首先被对手攻破大门。特别是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球队在上下半时判若两队,进入状态慢的缺点暴露无遗。“总感觉队员们在比赛开始后不能很快地兴奋起来。好像只有经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球队在下半时才能够跑起来,拼起来。”与重庆力帆队比赛结束后,球队内部一位人士这样困惑地说。

  与上海中邦队的比赛,天津泰达队是依靠临近比赛结束前的一粒点球追平了比分。昨天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则是对方后卫解围失误被于根伟抓住了机会。两场比赛都平得比较惊险。在中超各队中,中邦队和力帆队属于中下水平的球队。如果换作其他战术素养强一些的球队,泰达队能否幸运地扳平比分呢?或者说如果碰上像山东鲁能、大连实德这样把握机会能力强的劲旅,那么等泰达队在下半时进入状态后,场上的比分恐怕早已不是一球落后了。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还能够再扳回来吗?

  谁来支援根伟

  虽然于根伟状态仍然神勇,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的是,这位31岁的老将缺少其他锋线球员的支持。本来教练组对毛彪是寄予厚望的,而且这名小将也在不多的上场时间里表现出了自己的特点。可是伴随着毛彪随国青前往德国集训,教练组对于毛彪的盼望就是水中望月了。泰达队目前已经攻入的9粒进球中,在前三场比赛中场场首发的另一名前锋张烁只是在大胜辽宁队的比赛中攻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粒进球。这样的效率的确让教练组感到不解渴。

  谁来支援根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外援前锋应该是解决这一问题最迅捷、有效的手段。对此,泰达队教练组也并不否认,而且一直也没有停止过对外援前锋的寻找,可惜的是至今还没有一名试训外援能够打动教练组的心。据了解,除了正在泰达队中试训的巴拉圭前锋罗梅罗外,今明两天还将有一名曾经在德甲汉堡队效力过的外援前锋来津试训。而在度过了上周一周双赛的紧张赛制后,泰达队教练组本周也有时间考查一下外援的实力。“其实如果有一名好外援前锋的话,教练组排兵布阵时调整的余地就能大很多。”一位教练表示,“例如可以在与重庆力帆队这样的对手比赛时,派遣前锋和后腰上场以加强攻击力。这也可以丰富泰达队进攻的套路。毕竟目前的锋线球员特点都比较相似。可是现在,教练组手中可供调遣的前锋球员就这么几个人,所以根本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

  (本报重庆今晨专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达新闻 全部于根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