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龙赢得总决赛“赛点”老胡就是“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老得跑不动,累得跳不起,但凭借超人的灵性和老辣的经验,胡卫东却成了南钢体育馆的英雄。昨晚,在CBA总决赛第三回合的较量中,凭借胡卫东最后时刻连投带罚独得6分的发挥,江苏南钢主场以105∶101险胜广东。在总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距历史上首次夺得总决赛冠军仅一步之遥。

  老胡就是“救世主”

  开局13∶0,首节29∶17,但就如同坐镇东莞的宏远,江苏队险些让煮熟的鸭子飞掉。好在对于首次杀进总决赛的“青春”南钢来说,拥有超人胡卫东,他们最终还是牢牢握住了夺取“赛点”的先机。杜锋三分命中、李群突破得分。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时,全场较量始终苦苦追赶的卫冕冠军以98∶95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关键时刻,此前外线毫无建树的张成投中三分。而此后,在一片紧张的令人窒息的氛围中,胡卫东挺身而出,破解了谁将抢夺赛点的悬念。突破、罚球,拖着根本就跳不起来的“老腰”,胡卫东连投带罚砍下6分,最终为江苏队锁定胜局。

  首回合三分冷射奠定胜局,昨晚“骗取”罚球锁定胜果。对年轻的江苏队来说,还有什么比“家有一老,胜有一宝”更令人钦羡。尽管,在度过三分球6投6中的辉煌后,拼到最后时刻的老胡,实际上已经跳不起来了;虽然,在多次施射不中后,老胡的出手已经难寻准星。但依靠良好的意识,过人的老辣,胡卫东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候,选择了最正确的方式,给了雄心勃勃的卫冕冠军致命一击。

  江苏龙先机在握

  一场完败之后迎来险胜,江苏队也迎来了夺得总冠军的先机。在剩下的两场较量中,只要拼下一场胜利,他们就将创造登顶CBA之巅的奇迹。

  在总决赛“1-2-1-1”的赛制下,昨晚的比赛结束后,总决赛还剩4月20日(东莞)、4月24日(南京)两场较量。这最后两场比赛中,江苏队只要拿下一场,就将实现“篡权”的目标。而广东队只有两场全胜,才可以完成逆转的好戏。从两队的实力分析,广东队赢一场的希望很大,但要连胜两场难度确实太大。与积臣、易建联的内线组合相比,麦考伊虽然稳定性稍差,但唐正东却明显“实惠”很多。至于外线的比拼上,朱芳雨总决赛高开低走、李群始终无法调整好状态,胡卫东、雷恩虽然也并不稳定,但他俩的突破能力还是令人不可小看。

  与静态的实力比较相比,一个更重要的因素还在于:度过客场取胜、主场惨败、主场险胜的波折之后,年轻的江苏队已经完全占据了心理优势。挑战东莞,他们即使不能在背水一战的卫冕冠军身上占得便宜;金陵决战,毕其功于一役,他们输球的可能性也小之又小。记者张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