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浮华背后--评法国意大利取消来华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继意大利队之后,法国队也取消了来华比赛。表面上看法国队是为经济考虑,但是在他们不屑的余光后面,隐藏的是中国足球怒其不争的事实。

  世界强队到中国淘金的历史已经久远,远在上个世纪90年代,包括AC米兰在内的许多强队都到中国与球迷见面,那时的中国球迷第一次在现场看到了那些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目睹的世界大腕。而这一流行大潮在1996年达到了高潮,高潮之后的中国足球沉浸在一片喜悦
当中,一是看到中国足球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并不大,甚至我们还有机会战胜对手,其次是认为中国足球已经真正走向了世界。但是在我们欢呼之后,突然发现他们不仅在中国旅游不掏美元外,而且在他们离开时口袋里还装满了人民币……新世纪来临后,超豪华阵容巴西队也来到了广州,接着就是皇马。跟F1降临中国大陆一样,他们的到来依然让我们兴奋不已。

  但是这一切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什么,是他们引发了中国人踢球的热潮吗?但是我们分明看到青年队和成年队都在世界赛场上纷纷落马。我们的国家队面临着在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里没有比赛可打的尴尬,亚洲的亚军,却看着其他8支球队争夺世界杯入场券,有多少人会认为这是个冷门?

  自己的表现决定着对手对自己的态度,就像中国队曾经打一支渔民球队,比赛前队员打着哈欠总是提不起兴趣。我们不惯于用恶毒的心态去评价别人,但是将心比心,现在想想法国队,人家和我们踢球能有多大价值,而且还要开支上百万的欧元,当陪客还要贴钱,这样的买卖除非还有其他的目的,否则是不会有人做的。

  要赢得尊重,首先自己要变得强大,要让自己赢得世界,就必须首先让自己屹立于世界,否则,就别提人家有什么礼仪和多么绅士,当然,也就别想听到他们因为不能来华而流露的真心遗憾。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