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赢球获60万奖金 小将带伤死拼立下汉马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31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中超第四轮,主场作战的国际队,最终凭借王赟和黄勇的两粒进球,2比1战胜了前来挑战的沈阳金德队,取得今年中超开战以来的首场胜利。据成耀东透露,国际的赢球奖金约为60万元。

  东东打法不动摇

  面对排名垫底的沈阳金德,国际除了胜利已别无选择,“赛前大家都很清楚这一点,”国际小将王赟表示,“压力也可想而知。”

  事实上,前三轮比赛的不佳表现,给球队带来的不仅仅是压力,还有“怀疑”———对成耀东所倡导的战术打法的怀疑。“前几天我也在想,像我们这样崇尚战术和配合的打法,在功利而粗糙的中超行得通吗?”一主力队员表示,“是不是需要改变一下。”

  显然,成耀东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他在准备会上向队员讲了这样一段话。“尽管前三轮的成绩不佳,但我们的打法没有问题,希望大家能继续坚持下去……前三轮比赛,运气的成分很大,我仔细研究了比赛录像,打技术足球是没有错的,不仅仅是对于球队,对于你们个人更是如此。”国际球迷欢呼庆祝联赛首胜IC图

  黄勇断指仍坚持

  “中超球队中,谁都没有绝对的优势。以1985年后出生球员为主的沈阳队,在体能上有很大的优势,让这帮小队员放下包袱,拼疯了,结果还真难说。”领先后,李彦一直怒吼激励队友,就是这个原因。

  国际死拼的最典型例子就是黄勇。因种种原因,前三轮黄勇都没有得到太多表现机会,本场比赛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于10号。“开赛前,我的左手前臂有点痛,可能是老伤复发,因此我绑上了绷带。但没想到上场后不久,我的右手无名指在对抗中不知怎么给搓断了,当时都忘记痛了。”黄勇透露。

  中场休息,黄勇才意识到手指的问题比较严重,但他仍然坚持到比赛临近结束。“回到基地后照了一下X光,确认手指果然断了。”黄勇表示。成耀东得知后非常感动:“黄勇身体单薄,但一直很能拼,本场比赛,他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沈阳三将齐发力

  阿尤、杜苹、曲男楠,三名沈阳旧将,面对老东家都有“著名”的仇恨。阿尤被沈阳拖欠过进球奖金,杜苹、曲男楠也是在备受“打击”后才选择转会的,曲男楠更是被废了一年。

  赛前,三人都放出了狠话,杜苹说:“机会终于来了。”曲男楠说:“打平都不行。”阿尤一直是遇到老东家就来劲。正是这样的“同仇敌忾”,激发出强大的战斗力,虽然三人没有进球,但他们都在各自位置上拼尽了全力并有上佳表现。

  “老法师”把脉 国际进入德比时间

  取得联赛首胜后,国际马上就要面临与申花的德比,这是一场怎样的比赛,大家心里都很明白。

  成耀东表示,“德比战,无疑会遇到更多困难。虽然本场比赛取得了胜利,但这不证明我们球队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在未来一周内,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对一些位置的调整。”

  因为德比,虽然刚刚结束一周三赛,但国际并没有给球员放假,今天上午他们就将展开德比备战。队员们也都理解这样的做法,“毕竟是德比,大家都很重视,当然我们更不敢掉以轻心。”王赟表示。

  申花虽然取得了四战三胜的成绩,但在国际眼里,申花并不比自己强大多少。“打申花,从过去的战绩讲,我们有一定的优势。”德比福将王赟表示。多次在德比中进球的王赟,在本轮打进精彩进球后,希望在德比中延续这种状态。

  国际的缺陷在于防守和年轻,一直现场观看国际主场比赛的“老法师”方纫秋表示,对于一些快速的反击和过顶球,国际防守不是很得力,而申花恰恰擅长这些。方老的观点得到了国际将士的认同。另外,输给国际后,沈阳主教练库夫曼并没有丧失信心,而对于核心陈涛上调国青,库夫曼忍不住表达了不满。“队员理应在中国人的注视下成长,而不该跑到谁都看不到的地方。我在沙特执教时,他们的国奥就是这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