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组委向国际体育大会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17日电(记者袁炳忠、戎昌海)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杨树安17日在此间向参加国际体育大会的代表们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杨树安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与雅典奥运会一样,共有28个,运动员数量也基本与雅典奥运会相同。北京奥运会将设36个比赛场地,14个属新建。从奥运村出发,所有比赛场地都能够在30分钟内抵达。2003年底已经破土动工修建了7个场馆,2005年开始建设
另外7个场馆。所有场馆将于2007年完工。

  杨树安还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在交通、安全、住宿接待、医疗服务等方面的筹备情况。他说,北京奥组委已经完成了交通战略计划,建立了交通协调指挥机制;成立了北京奥运会安全协调小组;已经与88家酒店签约,其中五星级酒店33家,四星级30家,三星级25家,将提供22962套客房和31套别墅;已经指定20家医院为专门医院。

  杨树安还介绍了竞赛组织情况。他说,北京奥组委与各体育项目的单项国际联合会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到目前为止,22个联合会已经访问了北京,与北京奥组委举行了会谈。为了加快筹备工作,北京奥组委希望各联合会派遣技术代表到北京,因为除修建新的场馆外,北京还在翻修老的场馆,北京奥组委希望与各单项联合会的技术代表建立交流渠道,共同为奥运会做准备。

  杨树安还现场回答了与会代表们的问题。

  国际体育大会,又名“SPORT ACCORD”,每年举行一次。来自国际体育协会总会、夏季奥运会联合会总会、冬季奥运会联合会总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执委会以及其它与体育相关的各界代表共100多人与会。

  此次会议于4月16日开始,预计20日结束。会议期间,莫斯科、马德里、纽约、巴黎和伦敦等5个2012年奥运会申办城市还将举办展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