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中澳新四强篮球挑战赛 老虎队要找老蒋“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12 沈阳今报
  记者马骋/文常晟罡/摄

中澳新四强篮球挑战赛老虎队要找老蒋“报仇”
中澳新四强篮球挑战赛老虎队要找老蒋“报仇”
中澳新四强篮球挑战赛老虎队要找老蒋“报仇”
中澳新四强篮球挑战赛老虎队要找老蒋“报仇”
中澳新四强篮球挑战赛老虎队要找老蒋“报仇”
中澳新四强篮球挑战赛老虎队要找老蒋“报仇”
时间:4月27日-30日地点:火车头体育馆

  主办: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沈阳市体育局

  今报讯“中澳新四强篮球挑战赛”即将开赛之际,沈阳日报报业集团邀请了辽沈地区的知名篮球教练、球员、球迷,以及沈阳市体育局、辽宁大学的专家和领导,就本次比赛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士的诙谐的语言也给座谈会增添了不少乐趣。

  老虎队要找老蒋“报仇”

  辽宁男篮现任主教练蒋兴权曾多次出任国家队的主教练。作为本次四强赛参赛队之一的澳大利亚海尔明星队副董事长刘冰,在回忆起和蒋兴权交往时说:“我和蒋指导是老朋友,也是老对手了,这次我希望我的球队能够给我报仇。”刘冰随后解释说:“在2003年蒋指导担任国家队教练期间,中国男篮在澳大利亚和海尔老虎队进行了四场热身赛,结果海尔老虎队四场全部输给了中国队。说实话,我当时的心理非常矛盾,一方面作为海尔老虎队的投资人之一,我对球队连续四场输给国家队感到不满。但另一方面,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沈阳人,我看到中国男篮在蒋指导的带领下能够成长得这么迅速,心里非常高兴。尽管老虎队在去年与国家队的热身赛中取得了胜利,但那时蒋指导已经不是国家队的教练了。这一次在沈阳我希望老虎队能够战胜蒋指导带领的辽宁队,以报当年四负蒋指导之仇。”面对刘冰的“复仇宣言”,蒋指导也笑着回应道:“那我们就赛场上见吧。”

  “世界冠军”祝福四强赛

  在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代表中,沈阳老年女子篮球队队长齐艳华是最为风趣的一个,齐艳华说:“我们沈阳女子篮球队多次获得世界华人篮球赛的冠军,国家女篮最好的成绩是世界亚军,我们球队是中国惟一的世界冠军了。”齐艳华表示,对于这次中澳新四强篮球挑战赛,沈阳老年女子篮球队的队员们非常关注,她们也希望这次比赛能够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辽篮回沈阳准进四强”

  球迷永远都是赛场上的亮点,昨天的座谈会上球迷们的发言也印证了这一点。“蒋指导,辽宁男篮还得回沈阳呀?要是前一阵CBA季后赛放在沈阳打,那辽篮肯定进四强。”这位球迷风趣地发言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球迷老金表示:“对呀,蒋指导,辽篮回沈阳是广大沈阳球迷的心声,火车头体育馆是辽篮的福地。大家这么多年没在沈阳看到辽宁队的比赛了,蒋指导作为辽宁男篮里说话举足轻重的人物,你应该替广大球迷呼吁呼吁,让球队回家。”

  谈完辽宁队,几位球迷也表达了对中澳新四强篮球挑战赛的热盼之情。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说:“到时候我们一定会到现场为辽宁队和江苏队加油助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营造出一流的现场气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蒋兴权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