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冠军赛为数字而战 江西名将破记录竟要看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7:23 哈尔滨日报

  打破纪录是每一位参加游泳比赛选手的梦想,在昨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纪录的破与不破成为了比赛选手面部表情的晴雨表。

  欧阳鲲鹏 纪录,想破咱就破

  恐怕很少能有运动员能够像欧阳鲲鹏这样,纪录的破与不破,全看自己的心情怎么
样。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男子50米仰泳的比赛中,江西队名将欧阳鲲鹏以25秒53的成绩打破了由马来西亚选手林昆良保持的25秒67的亚洲纪录。

  赛后,欧阳鲲鹏表示,自己在平时训练的时候,成绩要比现在还要好。由于在18日的比赛中要参加100米蝶泳和50米仰泳两项比赛,为了节省体力,自己今天就提前爆发,把纪录给破了,这样一来,在18日的比赛中,50米仰泳拿个冠军就可以了,而不必再考虑纪录的问题。

  对于今年的世锦赛和十运会,欧阳鲲鹏说,世锦赛自己要争取进入前八,而十运会的目标则要争取金牌,目标是保一争二。

  吴鹏 一口水呛丢纪录

  与欧阳鲲鹏的笑容满面相比,浙江队选手吴鹏可是有些情绪低落,虽然他取得了该项目的冠军,但对于自己仅以0.026秒之差没能打破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而显得“耿耿于怀”。

  吴鹏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曾经取得过200米蝶泳第六名的成绩,对于自己当天的表现,吴鹏表示并不满意。本来他今天参赛就是为破纪录而来,但在最后50米的比赛中,他呛了一口水,从而导致动作发紧,而影响了发挥。

  对于下一步的目标,吴鹏表示,今年最重要的还是参加好十运会的比赛,自己也将为之付出最大的努力。

  见习记者 张世光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