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掘金 国王在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火箭掘金国王在后(图)
  昨日,作客休斯敦的金块以87比115不敌火箭,10连胜的脚步在火箭面前坍塌了。

  全明星赛之后,金块26战24胜,只有在太阳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金块平均每场得分在110分以上,是全联盟最热的一支球队。然而,这支热手的球队在火箭面前竟显得如此的“脆弱”,以24分的差距大败而归。麦迪砍下32分,姚明拿下两双,13分11个篮板,而火箭板凳则合砍56分。安东尼砍下16分,马丁22分。第一节吓一跳

  第一节金块就给火箭一个下马威。安东尼10分、马丁10分、巴克勒10分,而火箭在前6分钟内仅得到两分。第一节金块以34比24领先火箭,让所有的人都早早地认为火箭将大败。“失误,失误,第一节我们有6次失误。这种高失误率怎么可能有好的发挥?幸好金块只打了个34分,如果他们打成44分,我都不知道我们是否还有信心将比分追回来。”范甘迪抱怨说。麦迪也紧锁眉头,在第一节打了6分钟时,他走到火箭队场上第一个队员面前,用手拍拍他的胸口:“兴奋点,我们要战斗!”“第一节我们好像还没准备好,攻防都不行。”姚明承认首发的球员有些“慢启动”。麦迪发威

  虽然麦迪在米勒的防守下,第一节5投1中仅得了4分。但在第二节,麦迪开始发飙,三分球两投两中。麦迪一发飙,带动了火箭的三分神经,火箭三分球24投15中,命中率高达62.5%。麦迪本人的三分球更是7投6中,全场砍下了32分。麦迪手热的直接结果就是金块的防守难度加大,通常两人去防麦迪,而麦迪会恰到好处地将球传给空位球员,8次助攻也显示出麦迪的超级无私。

  实际上,这是一场对于两队来说事关生死的比赛,因为之前金块仅差火箭半场胜差。谁胜,谁将取得季后赛较为有利的排名,因为第七意味着死亡,谁也不愿与马刺交手。在这场被称为季后赛提前上演的比赛里,火箭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胜利,因为不仅火箭掌握了自己的命运,而且为季后赛提前练了兵———季后赛这样打,火箭有戏!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休斯敦

  西部老六能在季后赛中捏西部老三超音速这个软柿子,于是NBA常规赛余下的暗战相当微妙!名列第七的金块想升上去,名列第五的国王想降下来,被夹在中间的火箭最尴尬———一不小心升到第五名,到时候想降还降得下来吗?

  火箭昨日战胜金块后,以为已经将保六命运牢牢地握在了自己手中了。不过,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由于国王昨日大比分输给了太阳,所以火箭一不小心就升至西部第五,与排第七的金块已有1场的胜差,与排第六的国王持平。国王队悄悄地在这场“西部第六争夺战”中占得先机。

  火箭只剩下两场比赛,一场是对快船,一场是对超音速,而且都是在主场。快船不用说了,只要火箭别心不在焉,拿下是没问题的。对超音速,火箭常规赛二胜一负,况且目前超音速的外线投手拉德玛诺维奇因伤依然无法上场,如果火箭想赢,希望很大。全明星赛后,金块在与火箭交手前的战绩是26胜24负,输掉的两场都是对太阳。不幸的是,他们在结束常规赛之前,还得与太阳交手一次,金块胜算不大。这样一来,金块对火箭的威胁已不复存在。让火箭心烦的是国王,他们昨天刚刚输给了太阳,收官战主场还要与太阳打一场。如果再输一场,国王将稳坐第六,火箭则以第五的身份进入季后赛。

  火箭升至第五后,将在季后赛第一轮迎战西部第四的小牛。火箭与小牛交战,胜算如何?“我没想过。”姚明坦言。然而,明眼人都知道,小牛是得州第二支难缠的球队,也是西部的传统强队,目前攻守兼顾,火箭将很难闯关。火箭如果排在第六,将挑战西部第三的超音速。超音速队的主将刘易斯最近才伤愈复出,而拉德玛诺维奇到底会不会在季后赛上场还是个未知数。火箭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都能压制住超音速,进入第二轮的机会极大。

  “我们只管胜利,不会去考虑季后赛对手的问题。”范甘迪这句话说了无数次了。“如果老想着选择对手而不好好打球,进季后赛也不会有好的结果。”此话不假。不过,如果排名第六意味着火箭将至少打进季后赛第二轮,火箭应该会选择保住第六,即使是降低排名。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休斯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