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主客场差距咋这么大? 给个理由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4:19 北京晨报

  输球需要理由吗?胜利不需要理由吗?4天内,一支球队状态骤变,需不需要理由?

  这不是菩提老祖在问孙悟空,而是一个旁观者在询问北京现代队。从2比3输给武汉队,到4比1赢了青岛队。首发阵容、主教练都没有换,只是从客场到了主场,现代队就能表现出如此大的反差,确实让人无法理解。为什么输?又为什么赢?沈祥福认为是队员的态度。那为什么主场与客场的态度会不一样?

  胜利和失败都需要理由,但“客场”成为理由恐怕太过牵强。如果非要找个理由,“不职业”也许比较合适。什么是职业?通俗地说,拿钱干活就叫职业;拿钱在不同的地方干同样的活,质量却不一样,这就叫不职业。青岛队先赢了武汉队、武汉队接着赢了现代队,最后现代队又赢了青岛队,这“罗圈架”打得有点晕,也有点不合逻辑,整个逻辑就乱在现代队输了一场本不该输的比赛上。

  这几年现代队的客场成绩都不理想,现代队的教练也很头疼,可一直没有人站出来说为什么会这样。如今,沈祥福说出了态度问题,这是个好的开头,而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也看到了一定效果。但是,毕竟态度问题大部分出现在客场比赛中,接下来的4轮比赛中,有3个客场,那时才是真正检验现代队的时候。

  希望一场胜利没有放松沈祥福对“态度问题”的态度,也希望当有人问沈祥福“胜利需要理由吗?”的时候,答案会是“不需要吗?”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