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主席抽查世乒赛筹备 沙拉拉惊喜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2:38 东方体育日报

  “橙色小球旋出奇妙的圆,蔚蓝星球转出美丽的圆……”当赛场大屏幕上播放起激昂活泼的第48届世乒赛会歌时,沙拉拉的嘴角扬起了笑容。这位前天突然抵沪的国际乒联主席显然对于自己这次抽查的结果感到非常满意。

  最大世乒赛吸引全世界目光

  “昨晚抵达上海后,我从宾馆的窗户往外看,看到灯光璀璨的上海体育馆,非常迷人。每次来上海,这座城市都会给我带来新的惊喜。现在,一切准备工作都处于良好的状态。”沙拉拉在昨天上午听完世乒赛组委会的工作汇报后表示。

  据世乒赛组委会的统计,本届世乒赛将有来自141个国家和地区的1480名运动员、教练员等参加,这创下了世乒赛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纪录。“当我得知本届世乒赛将有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参赛时,我感到非常兴奋。这是很不同寻常的,因为根据我们的经验,在亚洲举办的世乒赛一般参赛的国家和地区要比在欧洲举办的世乒赛少,但现在上海却吸引了那么多参赛团体,可以说,上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沙拉拉说。

  最好世乒赛一切都是高水平

  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电视塔,11个球体与乒乓球比赛的11分制巧妙地迎合,设计的类似会徽图案的舞台、绚烂的烟花、灵动的小球,尽管世乒赛开幕式方案还仅是电脑视频上的模拟画面,但沙拉拉已忍不住叫好了:“我甚至可以说,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开幕式,我相信,这样的开幕式将留下深刻的纪念意义。”

  这位心情愉悦的国际乒联主席对于本届世乒赛的开幕式方案兴趣盎然,“上海应该感到幸运,如果不是四年前国际乒联将21分制改成了11分制,上海可能要建一座更大、更高的电视塔才行了。”沙拉拉开玩笑说。

  同时,对上海组委会工作的满意也让沙拉拉对本届世乒赛有了新的期待。“如果说以前我们还需要告诉上海组委会,他们需要做什么的话,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他们都已经做好了。”沙拉拉说。

  “乒乓球在中国、在上海的意义不同于其他地方,这里的人民对待世乒赛格外认真。我想这会是最好的世乒赛,因为上海的组织工作是最高水平的,上海的观众是最高水平的,中国的乒乓也是最高水平的。”沙拉拉说:“现在我只需要企盼比赛也会同样精彩的,中国人的乒乓一直很强,希望欧洲选手这次也能表现得很强,挑战中国选手,献出一场最精彩的乒坛盛会。”(周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拉拉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