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男篮洲际杯赛落户北京 姚明领衔中国队对抗世界诸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2: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被称为今夏世界篮坛最具震撼力的比赛———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本届杯赛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主席程万琦先生发起组织,并由国际篮联和中国篮协联合举办。届时,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和世界其他大洲的冠军将齐聚北京。

  参加本届杯赛的6支球队,代表了世界篮坛各大洲的顶尖水平。东道主中国作为亚洲冠
军也将和这些强队交锋。奥运会和美洲杯双料冠军阿根廷、欧洲冠军立陶宛、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和非洲冠军安哥拉队都将前来参赛。规则规定如果奥运会冠军与洲际冠军是同一个队的话,该洲的亚军作为第6支队参赛。这样,美洲亚军波多黎各也获得一个席位。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介绍说,其他5支参赛球队均已向中国篮协来函承诺,届时他们将派出国家队的主力球员,组成最强阵容参加本届杯赛。

  效力于NBA休斯顿火箭队的国家队球员姚明是否能参加此次比赛,是国内球迷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李元伟肯定地表示,“姚明一定会代表中国队参加这次比赛,他本人也表态在本赛季火箭队的NBA征程结束之后,就会回国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热身比赛。”

  本届杯赛以国际篮联前任秘书长斯坦科维奇的名字命名。据悉,本届杯赛设立的奖金金额高达30多万美元,其中冠军可以得到10万美金。比赛由6支球队进行单循环对抗。

  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