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朝王杯”赛深圳观澜湖挥杆 中国组合获胜 亚洲联队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2: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深圳4月15日电由中国高尔夫协会、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亚洲PGA巡回赛和日本高尔夫巡回赛联合发起的亚洲最高级别的职业高尔夫对抗赛———第二届“朝王杯”高尔夫球对抗赛今天正式开幕。首日采取4人2球赛,共有6对亚洲组合对抗日本选手。我国持外卡参赛的张连伟/梁文冲配合默契,以领先2洞的优势提早拿下1分。但日本队毕竟实力较强,亚洲联队暂时以2.5比3.5落后。

  张连伟/梁文冲排在六组选手首个出场,日本队则派出了头号选手丸山茂树和深堀圭一郎,志在必得。张连伟率先挥杆,他顺利将球放在球道左侧,梁文冲第二杆将球攻上果岭,距离洞口10码左右。而深堀圭一郎一杆将球开到了球道右侧的沙坑,丸山茂树在沙坑中的救球并不顺利,白球最终停在了果岭前的小坡上,深堀圭一郎再切杆将球放在洞口,丸山茂树没有保平标准杆,在张连伟顺利将球推到洞口边上之后,宣告中国组合赢得了比赛的第一洞。

  第二洞,张连伟和梁文冲乘胜追击,以小鸟球再下一城。随后的比赛,双方互有胜负,至中午前9洞结束后,中国组合领先2洞。稍事修整后,丸山茂树开始发威,逐渐将比分追回。但张连伟和梁文冲依靠默契的配合,两人稳定发挥,顶住了对手强劲的攻势,并抓住第15洞的机会,将优势扩大到2洞,16和17洞顶平对手后,两人由于领先2洞提早结束了比赛。

  “朝王杯”赛制脱胎于欧洲对抗美国的“莱德杯”,自2003年开始,两年一届。本次“朝王杯”将持续3天,明天将采用4人4球赛,最后一天则是12场个人对抗赛。计分方法为比赛胜者得1分,败方0分,双方打平则各得0.5分,卫冕冠军只需12分就可保杯,而挑战一方需要12.5分才能夺杯。首届赛事中,亚洲联队以16.5比7.5击败了日本队。

  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