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游泳“六板斧”阻杀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2:33 中国体育报

  2005年,对中国游泳的反兴奋剂工作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保证十运会的成绩真实,将为2008中国游泳的备战开个好头。记者从中国游泳协会了解到:中国泳协在2005年使出“六板斧”,坚决将兴奋剂“扫地出门”。

  这六板斧包括:加强对于反兴奋剂工作的教育和学习、建立运动员行踪申报制度、加强医疗用药工作、加强与国际游联以及国内各地方协会的联系、加强兴奋剂赛外检测力度和
建立运动员成绩分析制度。

  这六板斧中,和国际接轨接的最紧密的是运动员的行踪申报制度。这项措施的具体要求是:各单位积分在全国前16的运动员如果训练地点要发生改变,必须提前48小时向中国反兴奋剂委员会进行汇报。如果没能及时汇报,当兴奋剂检测专员到达运动员原训练地点1个小时内而运动员未出现,将取消其全运会的比赛资格。如果第二次不到场,将按其检测阳性处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根据国际田联、国际游联相关规定做出决定,如果一个单位有四例这样的情况,将取消全队比赛资格并进行严惩。

  另一个针对性较强的制度是运动员成绩分析制度:中国游泳协会将对运动员成绩进行全面分析。对成绩提高异常、因故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进行跟踪调查。这样增强了反兴奋剂工作的科学性。

  陈思彤(哈尔滨4月15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