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波士顿马拉松赛名将云集 肯尼亚军团实力超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2: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世界四大著名马拉松赛之一的第109届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将于当地时间4月18日正式鸣枪,尽管该赛比今年的英国伦敦马拉松赛晚举行一天,导致一些高手无法分身莅临。但参赛者中仍明星荟萃,男选手成绩在2小时10分钟以内的有多人。

  其中,在男子比赛中肯尼亚军团依然是实力最强大的,他们中不仅有去年的卫冕冠军切里加特和亚军切博罗尔,还有2003年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切鲁伊约特。其中,切博罗尔
曾在去年荷兰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中夺冠并跑出了2小时06分23秒的去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

  另外,他们中也包括获得2003年波士顿马拉松赛亚军、肯尼亚的基姆泰,去年内罗毕马拉松赛冠军得主基普楚姆巴、切罗诺和雅典奥运会马拉松赛冠军摩洛哥的博姆利等。

  女子中有去年卫冕冠军、肯尼亚的恩德雷巴,俄罗斯名将扎哈罗娃、莫尔古诺娃,埃塞俄比亚名将瓦米、阿莱姆和罗马尼亚的奥拉鲁等。另外,还有日本的小川御名和早川惠利。

  其中,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会亚军恩德雷巴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18分47秒,她也是目前世界上仅次于英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女子马拉松第2个跑得最快的运动员,也是世界冠军和三度波士顿马拉松赛的冠军得主,她希望此次能够打破纪录,成为该赛109年历史上第一位4夺冠军的运动员。

  恩德雷巴此番将面对去年该赛亚军获得者、埃塞俄比亚名将阿莱姆的挑战,后者也是去年雅典奥运会的第4名,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24分29秒,具有相当的实力,扎哈罗娃曾获得2002年美国芝加哥马拉松赛亚军,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21分31秒。埃塞俄比亚的瓦米是三届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和全国纪录保持者(2小时22分19秒)。

  (杜文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拉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