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卡特回乡撒野 网队逼近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卡特昨天带领网队造访多伦多,并以101比90战胜猛龙,昔日“加拿大飞人”疯狂砍下39分,并有9个篮板和4次助攻。网队取得最近16场比赛的第12场胜利,目前只比东部排名第八的骑士落后一个胜场,抢得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的希望大增。

  自从去年12月18日被猛龙交易到网队之后,这是卡特第一次回来,也是他在1998年进入NBA以来第一次到多伦多打客场。加拿大航空中心球馆座无虚席,迎接卡特的是将近两万名
球迷无尽的敌意,只要他一触球,嘘声和痛骂声立即响起。有的球迷别出心裁,他们穿上卡特的15号球衣,拄着双拐,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讽刺卡特在猛龙期间装病诈伤。卡特早已厌倦了在加拿大的生活,本赛季在猛龙期间确实出工不出力,他在这里的20场比赛每场平均只得到15.9分,到了网队的54场比赛场均却有27.1分进账,篮板球和助攻数也明显增加了。

  卡特一开始对这种敌视氛围很不适应,尤其在比赛前六分钟形同梦游,直到第一节结束前5分48秒时才首次得分。尽管他的表现随后有所回升,但网队在前两节一直处于下风,上半场结束时以41比55落后。卡特在下半场迎来大爆发,他在第三节独得17分,带领网队打出32比19的得分高潮,一举逆转场上局势。到比赛临近结束时,卡特准确地四罚四中,为网队锁定胜局。

  “嘘声无处不在,当你刚走上球场的时候不可能不受影响,但我可以逐渐专注于比赛。我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这种情况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但我希望他们回家之后想想我为什么离开这里。”卡特赛后嚣张地挥拳向球迷示威,当被问及对球迷的行为作何感想时他侃侃而谈。

  自从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之后,NBA对球场治安格外重视,本场在网队的替补席后面特别加派了警力,为的就是保护卡特的安全。曾有不少著名球星出道于猛龙,例如麦克格雷迪、坎比和达蒙·斯塔德迈尔,但当他们重返多伦多时都没有经历过如此规格的嘘声和安保措施。

  为了得到卡特,网队去年付出阿龙·威廉姆斯、埃里克·威廉姆斯、莫宁和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的代价。外界的评论一直认为猛龙总经理鲍勃科克作了一笔亏本买卖———莫宁拒绝到猛龙报到,后来加盟热队;两个威廉姆斯因为水平和状态欠佳,昨天都没有出场。

  本报记者 刘毅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