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巨龙”惊现海埂上空 2005041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13 云南日报

  “快看,天上飞着一个怪物。”昨日下午,当昆明海埂附近的市民仰头见到一个在天上摇摇晃晃、形似巨龙的物体时,感到十分惊诧,纷纷驻足观看。

  原来,这是上百名昆明风筝爱好者参加“祝福云南”万人风筝齐放活动中最经典的一幕,其中一条长达500米的“巨龙”最引人眼球。“巨龙”的主人是昆明风筝爱好者戴永庆的得意之作,当他将这条180个“歪桃”串联在一起的“巨龙”一字排放在地上的时候,旁观
者在惊叹之余不禁对昆明风筝爱好者的这一巨作啧啧称赞。

  一番紧密锣鼓的准备之后,在多名好汉的齐心协力下,风筝借着风势,“嗖”的一声被送上空中,只见这条“巨龙”摇头摆尾直插云霄,自由翱翔在昆明海埂上空,不多时就变成了一串小黑点。

  这次活动不但是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原生态体育活动的一部分,同时也是西南各省市万人风筝齐放活动的一部分,西南地区几个大城市的风筝爱好者上万人同时在各地放飞了风筝。

  在空地上,只见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风筝翱翔蓝天,争奇斗艳,这些出自昆明风筝爱好者之手的风筝想像力丰富,抗风能力强,大恐龙、青蛇、飞机、扁担、蜻蜓、燕子活灵活现,“扎、裱、绘、放”的功力既体现了风筝艺术的观赏性,而且还体现出了昆明风筝爱好者的创造力。

  谢黎明(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