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年首个室外110米栏刘翔夺冠,师徒不满意夺冠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1:44 上海青年报

  13秒59,这就是刘翔今年首个室外110米栏的夺冠成绩。昨日下午,在江西宜春举办的全国田径特许赛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一路领先,没有任何悬念地拿下了今年首个室外赛冠军,但对于最终成绩,刘翔师徒还是不大满意,刘翔只给自己打了60分。

  本报记者陈宏

  今天没有抢跑

  赛前,冠军的归属基本上没有什么异议,大家都在猜测的,只是刘翔会以什么样的成绩亮相,以及在国际田联修改了抢跑规则之后,刘翔会不会再犯在上海站时的错误。

  昨天,宜春下起了雨,虽然不是很大,但一直到比赛时都还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赛道显得比较湿滑,给运动员们造成不小的麻烦。不过刘翔出场时似乎并没有对雨太在意,他穿着白色的背心和蓝色短裤出场,而当观众大喊着刘翔的名字时,他也礼貌地冲观众席上挥手致意。

  赛道虽然经过及时处理,不过谁都明白雨水对刘翔的发挥无疑将产生巨大的阻力。刘翔几个热身动作下来,就引起了现场的一片尖叫,不过他已经开始在熟悉赛道了,并没有再像出场时一样理会。而老记们观察得最仔细的,则是他的脚下———湿滑的场地,显然让刘翔的金黄色跑鞋显得沉重了许多。

  下午4点15分,发令枪响了,刘翔启动速度依然很快,没有抢跑!他显得很放松。

  赛后,孙海平教练对刘翔的起跑也做了评价:“今天的裁判发令挺快的。我觉得他今天起跑还不错。”

  师徒对成绩都不满

  单纯从比赛结果来看,刘翔似乎没有什么问题。几个栏下来,刘翔遥遥领先,最终第一个到达终点。13秒59,刘翔今年首个室外比赛的成绩诞生了。但孙海平和刘翔师徒二人对这个成绩都明显表现出了不满意。

  赛后,由于要参加新闻发布会,孙海平教练还不知道刘翔的成绩,当现场记者将13秒59报出来时,孙海平一脸惊讶。此前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上海队另一位跨栏教练,据他透露,教练组最初预测刘翔本次比赛的成绩达到13秒50就算合格了。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使得孙海平颇感意外。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海平解释原因时表示,这个成绩不是很好,主要是刘翔的热身不够。他说:“赛前本来考虑让刘翔跑到13秒30到50左右,我没有想到刘翔会跑出13秒59的成绩。我感觉今天刘翔是有些慢。平时训练中都不止13秒50,这个成绩是随便跑跑就出来的。”

  而新年以来一共三次参加比赛,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刘翔本人也对自己表示了不满意:“成绩不是很理想,我只给自己打60分,刚刚及格。”他给自己分析的原因是,天气不太好,导致热身不充分,活动没有做到位。不过刘翔也让外界对他放心一点,他说:“这才是我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我也只是想找找比赛感觉。所以,请不要每场比赛都对我要求那么高。我觉得我今天的起跑还是很好的啊。”

  在宜春参加完比赛后,23日刘翔师徒将赴中山参加的全国田径大奖赛。5月7日,刘翔还出征在日本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