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田径特许赛轻松夺冠 刘翔不满意给自己打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是这不会阻挡观众一睹飞人风采的热情。在昨日江西宜兴举行的今年全国田径特许赛110米栏中,本年度首次亮相室外赛的刘翔以13秒59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不过他似乎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

  刘翔:给自己打60分

  身着一件白色的背心,下着蓝色短裤的刘翔看上去显得相当精神,仍然是一脸自信,习惯性的赛前放松,抖动着腿部的肌肉,一切看上去很轻松。发令枪响,刘翔率先冲出,跨过第一个栏架他开始加速,半途凭借出色的栏间技术,他开始拉开了与其余对手的差距。最终,刘翔领先第二名2米左右率先冲过终点。

  虽然首度亮相室外田径赛场便捧得冠军,但是赛后刘翔却有些不满自己的表现:“这只是我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我也只是想找找比赛感觉。觉得我今天的起跑还是很好的啊。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给我自己今天的表现打60分。”

  孙海平:目标是世锦赛

  对于刘翔首次亮相室外110米栏赛,赛前教练孙海平对他的要求是13秒40。因此,赛后众多记者的焦点也是集中在刘翔跑出的13秒59的成绩上。对此,孙海平表示:“我感觉今天刘翔是有些慢。根本没有想到刘翔会跑出13秒59的成绩。”随后,孙海平也猜测起原因来,“我估计是他准备活动集中不起来,毕竟这才是他今年的第一场室外赛。”

  谈到刘翔接下来比赛,孙海平说:“下一站中山的比赛,成绩会比现在再提高一些,我们今年的目标是8月份的世锦赛,之前刘翔的成绩会逐渐提高,直到在芬兰达到最佳。”

  今年刘翔的首次世界大赛将是5月份在大阪进行的国际大奖赛,对于大阪的比赛,刘翔充满了信心:“大阪的比赛,肯定跟国内的比赛要求会完全不一样,届时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我想通过这几站国内的比赛,会有助于我逐渐把状态调整好。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对手越强,我就越强。”
全国田径特许赛轻松夺冠刘翔不满意给自己打及格
  刘翔:我只是一个平凡的运动员

  新快报宜春专电 (特约记者 王冀)刘翔在哪里出现,那里肯定会引发大规模的混乱,即使有再多的警察护卫也于事无补。去年在合肥如此,不久前在上海、天津如此,今天在宜春同样也是如此。对于这种众星捧月的感觉,刘翔只能无奈地感慨:“虽然每到一个地方都是这样,但是我只是一个平凡的运动员。”

  不久前,“刘翔事迹”被正式写入了上海市教育教科书,这是一个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无比荣耀的事情。“能够被大家承认,我感到很幸福,现在的我是有压力也有动力。记得我小时候上学时,学的都是像‘狼牙山五壮士’这类的光辉事迹,这些人被写进教科书,都是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或许是感到现场气氛太过沉闷,刘翔随即向大伙展示了他的幽默天分:“幸好我还在世哦。现在很多小孩子都在学我,我一定要维护好自己的形象,大家要一起监督我哦。”

  有细心的记者注意到刘翔最近有这样一个变化,就是训练比赛时,越来越喜欢戴着一副很酷的墨镜,有人猜测这是刘翔有意在学阿兰·约翰逊,也有人说这是刘翔故意在装酷,对于这样的说法,刘翔一本正经地表示:“绝对没有这个意思,我戴墨镜是为了遮太阳,绝对不是在学别人,或者说是装酷。现在很多人在学我了,千万不要误导青少年啊。”

  三个关于刘翔的名词

  关于对手:强敌还是杜库里

  孙海平认为,目前全世界110米栏最强的要数刘翔、杜库里和阿兰·约翰逊,“但是阿兰的年纪渐大,他最多只能在某场比赛中对刘翔造成一些威胁,从长远来看,他已经不是刘翔的最主要对手了。杜库里则不同,虽然奥运会时,他因为自己的节奏问题没能完成比赛,但是他年龄和刘翔相仿,而且黑人选手特有的身体素质优势,保证了他有比刘翔更好的爆发力和协调性。听说他目前正在巴黎的一个私人基地进行训练,状态非常好。”

  关于新规则:“零抢跑”是公平的

  日前,国际田联已经通过了在明年的世界比赛中,实行“一次抢跑”就出局的新规定。对于国际田联的这个规定,孙海平表示持赞同态度,他认为这对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显得更加公平,而且有助于提高运动员的成绩。

  孙海平进一步解释说:“换个角度看这个问题,我觉得新规定更有可能帮助运动员出成绩。中国有句俗话叫‘一而再,再而衰’嘛,你想一次抢跑犯规后,很有可能会对其他人的肌肉紧张度以及心情等很多方面造成不利的影响。”

  关于世界纪录:可能会提前打破

  关于刘翔破世界纪录的问题一直都是媒体关注的话题。对此,主教练孙海平表示:“只要比赛时的一些客观因素都到了,刘翔还是有可能早点破世界纪录的。”

  谈到刘翔的实力,孙海平说:“我对他的了解,刘翔现在的训练负荷还没有达到我给他设计的标准,我们还有很多新的、更大强度的训练还没有用上,也就是说他的潜力还很巨大,只要对他进行进一步的刺激,他的成绩肯定能得到更大的提高。”孙海平在解释破世界纪录所要求的各种因素时说:“如果比赛时有一点顺风、温度再合适一点、观众再热情一些,运气再好一些的话,我想提早一点破纪录还是有可能的。”

  (吴禄庭)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田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