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琳快原纪录整整两秒 广东接力输对手仅差毫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哈尔滨专电 记者 黄启兵报道:随着天气的转暖,哈尔滨游泳馆里也开始“升温”。200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十运会预赛第一天就赛出好成绩,北京选手张琳昨晚打破男子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广东男队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也有上佳发挥,但以0.05秒之差屈居亚军。

  在一场雨夹雪后,哈尔滨昨天的温度回到了10摄氏度左右。在恒温泳池中争夺十运
会门票的各路选手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屡屡赛出佳绩。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成绩较突出,预赛前十名均用时不到4分钟,这在以往并不多见。决赛中,北京队18岁名将张琳甩开第二名近一个身位第一个到边,并游出3分50秒15的新全国纪录,比自己去年创造的原纪录快了整整两秒。赛后,张琳认为在前一阶段的冬训中练得比较扎实,对打破全国纪录并不感到意外。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竞争异常激烈,广东队派出了史润强、谢旭峰、郑仕斌和刘禹组成的最强阵容。18岁的小将史润强在第一棒游出51秒70的最快成绩,开了个好头,但浙江队在第二和第三棒中反超并一路领先,最后一棒刘禹在落后近半米的劣势下奋力直追,到50米转身后与浙江的蔡力并驾齐驱,但在一阵波浪滔天的冲刺后,电子计时器显示刘禹仍输了0.05秒,浙江队以3分24秒60夺冠。赛后,郑仕斌感慨“运气不好”。浙江和广东队游出的成绩也是近年来该项目全国比赛的顶尖成绩。

  昨天还产生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海军队名将齐晖凭借第三项蛙泳的强项优势,追回了头两项蝶泳和仰泳的差距,击败名将周雅菲,以4分42秒04的不错成绩摘得金牌,周雅菲名列第三。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会新闻 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