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立峰自由泳夺冠突破23秒 杨洁俏年纪轻轻崭露头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11 今晚报

  昨天,在名将云集的十运会游泳预赛的泳池中,天津队掀起风暴,赵立峰、杨洁俏一老一小,双双爆冷,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掀翻强劲对手,虽然只是预赛夺冠,但两枚金牌却为沉寂许久的天津游泳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天津游泳运动中心主任王敏向记者介绍,老将赵立峰至今已经代表云南队参加过三届全运会,并且均取得了50米自由泳的亚军。去年7月份他来到了天津,成为了一名天津和云
南、东部和西部共同培养的运动员。虽然注册在云南队,但是这种合作培养可以使两队双赢互利,各得到一半积分。从1996年奥运会我国选手创造了男子50米自由泳22.33秒的成绩后,9年里没有人曾在此项目中取得突破23秒的成绩。王敏兴奋地表示:“赵立峰今天的成绩意义重大,这不仅是夺冠的问题,也会促进我国在该项目上的进步,对中国游泳运动来说是个推动,自己的水平提高了,也才能够到世界范围上去冲击。”

  名不见经传的杨洁俏是一名年仅15岁的小将,首次代表我市参加全运会,目前还处于试训阶段。在昨天的比赛中,她一举战胜了两届奥运会选手陈桦夺得冠军。王主任介绍说:“杨洁俏的成绩比去年在唐山举办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时提高了13秒,她年龄虽小,但可以看出她是一名非常有潜力、有发展的运动员。”19日,杨洁俏还将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一显身手。

  谈起天津游泳队对本届全运会的期待,王敏说:“我市游泳项目已经有三届全运会没有取得金牌了,可见天津游泳很多年来都处在低谷状态,这次我们要在自身技术上下功夫,加强自己不断的努力,只有练出自身的高水平,才能在最后的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会新闻 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