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秒59刘翔继续“放水” 飞人期待大阪再次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49 东方早报

  白色背心、蓝色短裤,很多人差点没认出站在跑道上的刘翔,以往他都以红装示人。穿着赞助商提供的2005新装备,刘翔显得很精神,似乎这是个新的开始,不过新战服并没带来好运气,在昨天的全国田径特许赛中,刘翔只跑出了13秒59,低于雅典成绩1秒多。他给自己今年第一个110米栏成绩单打得分数是60分,刚刚及格。

  屁股还是没抬够

  13秒59,孙海平并不满意这个成绩。“原来我给刘翔定的是跑进13秒50,”在发布会上,孙海平还是给了徒弟一个“台阶”。事实上,前天抵达宜春后,孙海平定出的成绩是13秒40,可是刘翔差太多了。

  很明显,刘翔没有努力,后半程又没有冲刺,上半身直挺挺地“趟”完了最后几米。“他屁股还是没有抬到位,就冲了出去,”孙海平说,“到了后半程,因为顶风的原因,又慢了下来。”在上海,刘翔是因为屁股抬得太高冲出去,导致了抢跑,此后,他总是怕自己手指顶不住,每次都不敢抬得太猛。虽然孙海平觉得昨天刘翔的成绩差了一点,不过还是有一定收获,“今天裁判发令有些快,好在刘翔抓住了,没有抢跑。”

  就在前不久,国际田联刚刚通过了“零抢跑”的新规则,孙海平和冯树勇都很支持这个做法。坐在主席台上的冯树勇还表扬了刘翔的起跑,但也严厉地“批评”了他的放水,“有时候我真的要批评刘翔,最后放得太厉害,今天最后那个栏,包括下来之后的冲刺,都没有努力。”刘翔在一旁不好意思地抓抓脑袋,笑了。

  期待在大阪爆发

  完成全国大奖赛广州站后,刘翔就将前往日本大阪参加亚洲田径大奖赛。去年的这个时候,刘翔就是在大阪,首次战胜了阿兰·约翰逊,同时以13秒06刷新了室外110米栏亚洲纪录。

  跑进13秒10,是孙海平和刘翔自己对这次日本之行的要求,很多人都期待着刘翔能够再次打破亚洲纪录,甚至是世界纪录。“破世界纪录我当然想,但是这不是说破就破的,要有很多条件同时存在,”表面上,刘翔一如往日的平静,内心却早已计划好了未来,“我会在接下来的黄金联赛上努力,还有9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上海站,这是在家门口的比赛,我肯定会使出浑身解数的。”

  “刘翔是以赛带练,不是以赛代练,”冯树勇对此也很有信心,“国内比赛只是刘翔为国际比赛热身的一个过程,成绩不是最终目的,是要让他找感觉。刘翔最大的特点就是,他的能力发挥取决于对手,相信到了日本,刘翔将被很多人刺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孙海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