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之年》:姚明镜头前展现中国式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47 东方早报

  “妈妈,姚是从巨人国来的吗?”刚走出电影《姚之年》的放映厅,一个三四岁的金发小女孩就向母亲提出了问题。母亲微微一笑,“不,他是从中国来的。”“中国来的人都是巨人吗?”这次母亲想了一下,低头轻声跟女儿解释了起来……

  小女孩的不解缘于电影中的一个镜头:姚明为苹果公司拍摄广告时,和一个小矮人并排站在一起。

  此外,电影中的不少镜头也非常有趣,让观众们看到了姚明在NBA的第一年的真实生活。例如,2002年姚明一家在电视前观看选秀的结果宣布,姚爸、姚妈非常紧张地关注———直到姚明在得知自己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后的喜悦;在得知姚明即将要加盟火箭队之后,休斯敦的唐人街,一个头发花白的中国老伯一脸严肃,手指着镜头很认真地用带着中国口音的英文说,“嘿,沙克(奥尼尔),你最好开始恼怒吧,因为姚明就要来了!”

  片中也有很多内容表现了姚明在2002年和当时的队友之间的友情,尤其是史蒂夫·弗朗西斯当时和姚明一起练球,向姚明解释该如何上篮等。

  昨天是纪录片《姚之年》在休斯敦上映的第一天,要到下周开始才全美上映。可能是此前《姚之年》的媒体宣传并不是很多,所以来影院内观看这部电影的人绝大多数是亚洲面孔,其中有很多人都是带着小孩子前来。

  一位中年观众说,自己以为姚明是个很严肃的人,因为在看直播时很少看到姚明笑。而这次电影中的那些镜头让他改变了想法,“没想到姚明很有幽默感,而且会帮人解围。”———他指的是电影中姚明和翻译科林·潘恩在发布会上,姚明讲完话后科林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翻译时,姚明笑着用英文替科林解围,“我是个新手(指刚到火箭队),而你也是(刚开始做翻译)。”姚明在全国明星赛期间就为自己的电影做过宣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