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陵屠龙迎来命运转机 宏远内外开花掀得分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巨大优势,年轻的江苏南钢却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了代价。昨晚,坐镇主场的江苏队第三节居然被广东打出一波20∶2的惊人高潮。133∶103,广东宏远在赢得悬崖边上较量的同时,也迎来了自己卫冕命运的转机。

  两波高潮奠定胜局

  从老将李群的远投开始,到积臣的扣篮结束。一波20∶2的高潮奠定了卫冕冠军笑傲金陵的结局。

  积臣罚中一分,上半场结束时,凭借杜锋、积臣联手砍下29分的内线发挥,广东宏远以56∶43确立了13分的优势。总决赛首回合做客东莞,半场结束时落后9分、第三节最多时落后15分江苏龙都能够成功翻盘,此番主场作战,下半场的激烈厮杀足以令人期待。

  但在家门口已经有过一次“打盹”的经历后,卫冕冠军这回绝不愿丢掉到手的胜果。奇兵宋希连中两记三分,积臣篮下抢分还不满足,居然拉到外线也能远投得手。第三节伊始,一波14∶4的高潮后,广东队迅速将优势扩大至70∶51。与首回合相似,雷恩开始了自己的反击,外线出手、连投带罚,雷恩率领江苏队还以一波9∶0的高潮,61∶74。在15分差距的范围内,江苏龙还握有翻盘的一线生机。

  错过了一次,卫冕冠军还会错过第二次吗?杜锋、积臣挺身而出坚决说不!杜锋、积臣内外开花,广东队掀起一波更大的得分高潮。94∶63,在江苏队一次次的茫然与慌乱中,卫冕冠军打出了惊人的20∶2。第三节结束时,悬殊的96∶66实际上已经宣告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就此收兵。

  心态失衡江苏托大

  东莞翻盘后,江苏龙放假休整;葬送胜局后,广东队集训备战。在态度决定一切的理论下,年轻的南钢为自己的托大交出了学费。

  客场告捷、胜利在望,奖金到手、期待欢庆。江苏南钢将士信心爆棚。但在看似形势一片大好的大背景下,南钢将士或许恰恰忽视了一个最基本的道理:比赛毕竟还未结束,场上任何情况也都有可能发生。广东队首发用积臣替换易建联,江苏队则显然缺乏有针对性的安排。尽管首节较量,积臣就付出了3次犯规的代价,但他与杜锋分别砍下7分、8分,半场较量合取29分。唐正东、麦考伊则仅有10分进账。

  首回合较量江苏队之所以成功翻盘,内线的发挥,尤其是麦考伊的爆发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这其中有一个十分有意思的细节:唐正东6次犯规早早出场,麦考伊才迎来了8投8中的发挥。而内线双塔如何同时发挥,却是江苏队从来没有解决的难题。

  第一节较量,麦考伊出战不到50秒就被换下;第二节比赛,麦考伊拿到6分,但江苏队的内线却几乎完全瘫痪。内线优势荡然无存,胡卫东第二节连中3个三分,江苏队仍以13分落后,第三节较量当广东队投中8个三分,就连积臣也能扔进两个三分时,江苏队已是难逃落败的噩运。

  家门口对决两强各折一阵,五战三胜制的总决赛迅速演变为“三打二胜”的碰撞,但在后来居上带来的巨大心理优势恩惠下,尽管少了一个主场的先机,但卫冕冠军却迎来了自己命运的转机。记者张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远新闻 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