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输急眼施展场外政策 拒绝泰达踩场刁难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45 城市快报

  泰达客场适应性训练处处遭力帆刁难记者进场观看情况受层层阻拦队员放言今日场上把账算申炜

  很少发脾气的刘指导在遇到这样的“待遇”时也不禁动怒。摄影/特约记者于友

  TJTV515:00现场直播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开赛以来至今没有赢球,终于让力帆俱乐部坐不住了,俱乐部开始谋求用场外因素来占据某种优势。天津泰达队成了这个政策的第一个牺牲品,球队昨天居然没有场地进行训练,而随队记者也被无情地挡在了体育场门外。

  比赛场地看而不踩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比赛前一天必须保证客队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不过遇到下雨天气出于保护草皮的原因,可以拒绝客队的踩场要求。昨天早晨重庆飘落了小雨,力帆俱乐部以这个原因拒绝了泰达队的踩场要求,后者在表示理解的同时希望安排到洋河体育场去看看草皮的情况。今年由于力帆俱乐部掏不起场租,球队的主场从奥体搬到了洋河体育场,泰达队也是第一次在这个体育场进行比赛。下午五点,泰达队乘坐的大巴抵达了洋河体育场,球员们被带到了主席台上方的一个房间内,负责接待的人员告诉球队:“你们只能在这里看看草皮情况。”这种过分的要求让泰达队上下恼怒了,一位官员气愤地表示:“我们可是第一次到这个场地进行比赛,怎么也应该让我们在上面走一圈吧!”于是艰苦的交涉开始了,经过了一圈的周折后,力帆方面同意泰达队到场地上走走,不过前提是不准训练。

  场外的天津记者此时也受到了刁难,体育场的保安以接到领导指示为由,拒绝记者进入体育场观看球队踩场情况。拒绝客队记者观看客队的训练,这在中国足坛也没有先例,何况观看赛前训练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力帆方面显然玩的有些过头。气愤的天津记者将电话直接打到了力帆俱乐部副总陈宏那里,后者在经过了和体育场官员长时间的沟通后,终于允许记者进入体育场。场内,经过短时间的观察,泰达队上下对于这块场地有了一定的认识:“场地有些地方几乎没草,而且场地有些软,幸亏我们提前知道了情况。”一名球员显然有些后怕。

  刘春明终于发了火

  走出体育场后,泰达队到哪里训练成了疑团,负责接待的官员告诉刘春明:“给你们准备了一块人工草皮场地。”这句话终于让刘春明发了火,在记者的印象中,从来没有见到过刘春明这样面色铁青大发脾气:“还要去哪里啊?现在都快天黑了,到那里还训练吗?你们安排的居然还是人工草皮场地,这不是故意刁难人吗?”泰达队官员的电话打到了比赛监督那里,不过后者的电话传来了关机的声音,此时气愤的泰达队上下冲向了距离不远的力帆队训练草皮。力帆基地的保安显然训练有素,他们迅速关闭了大门,严防天津队进入。无奈之下泰达队的训练只能在体育场和训练基地之间的土地上进行,这里居然还掺杂着一个驾校的训练班,在这种条件下训练,最多只能让球员们活动一下身体而已。训练只持续了不到二十分钟,在摄像机镜头下,一条小狗居然冲向了泰达队球员,这完全就是中国足球不规范的一个缩影。

  球队上下虽然生气,不过俱乐部方面还是保持着冷静。领队乔世彪平静地表示:“这很正常,人家不让我们适应场地早就想到了,不过我们不会上告中国足协,因为根本就不会起到什么作用。”训练结束后球员们也放松了心态,刘云飞承认这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以前对于重庆的印象很好,这次完全都改变了。我想明天比赛我们不会让重庆队拿到分数的,还不知道获胜的到底是谁呢。”也许是看不惯力帆俱乐部的做法,重庆球迷对刘云飞的话语也给予了掌声。乔世彪感慨地表示:“重庆队此举是适得其反啊!其实不适应场地真的会影响到比赛发挥吗?”训练结束走回大巴的时候,望着体育场紧闭的大门,韩燕鸣告诉队长于根伟:“明天说什么也要拿下这场比赛,不为别的就为争口气。”记者申炜/发自重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