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首轮惨败王檄好郁闷 坦言主将制让人感到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57 重庆晚报

  新科“三星杯”亚军、等级分不知比对手高出了多少的王檄,居然在昨日被昏招迭出的聂卫平整了个“阴沟翻船”。首次当主将、并且是重庆建设摩托队围甲历史上的首位主将,却输给了最不应该输的老聂,这样的结果着实令年轻的王檄郁闷到了极点。

  前日围甲首轮对阵形势确定后,重庆队的主将人选引起了小范围的争议,因为在大家看来,最有主将可能的当属古力和周鹤洋,但王檄却出人意料的被主帅杨一推上了主将这
一敏感的位置。不过,这场争议随着贵州卫视队推出聂卫平担纲主将而变得没有实际意义,大家都知道,遇上状态江河日下的老聂,重庆队四位棋手恐怕谁上都有相当的获胜把握。杨一甚至也毫不掩饰的表达了对王檄出任主将的自信,也许是考虑到老聂确实太缺乏竞争力的因素,杨一说起这个话题时语调显得很轻松:“王檄当主将很正常,起用他们三人中任何一人都不让人感到意外!我们无论安排谁当主将都有拿下对手的信心。”

  不过尽管地球人都知道现在的老聂到底有几斤几两,但被推上主将位置的王檄还是感到了有一定的压力,赛前他坦言,对首次担任主将这个角色有些紧张,带着这种心态上阵的王檄昨日果然“中招”。杨一赛后不无遗憾的向记者介绍了王檄输棋的过程,“其实王檄今天开局还是不错的,但后来却越走越没感觉,结果最后莫名其妙的被老聂击败。”

  按规则,在双方打成平局时,主将的获胜将是决定全队生死的关键因素,不过昨天重庆队的最终结果是一比三,从这个角度讲,王檄的输棋其实已对整体局势的走向无关紧要了,而他要承担的责任也相对少了许多,但输棋后的王檄还是极为不爽,晚间记者打他手机时竟意外的长时间被拒绝接听,这与以往有电必复的王檄无疑有天壤之别。接近十点时,记者终于联系上了王檄,语调低沉的王檄认为,输棋主要是因为自己发挥不好,与其他的因素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在记者的紧逼之下,王檄最后也坦承这个主将确实“有一点让人感到压力”。

  记者 胡 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檄,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