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赛季围甲首轮大爆冷门重庆被贵视掀翻(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43 重庆晨报
新赛季围甲首轮大爆冷门重庆被贵视掀翻(组图)
主将王檄不敌老聂。

新赛季围甲首轮大爆冷门重庆被贵视掀翻(组图)
犯困的老聂没犯晕。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2005年澳特来围甲联赛昨天重燃战火,重庆建设摩托队却当头遭遇一闷棒。他们1:3不敌贵州卫视队,古力、周鹤洋和王檄三大高手同遭败绩,爆出了首轮的最大冷门。

  由老聂领军的贵州卫视队在围甲中属于“中产阶级”,不过在上赛季,贵视队却取得了历史最好的第四名,实力不容低估。但本轮围甲贵视队主将俞斌奔赴韩国备战即将开始的LG杯决赛后三盘的比赛,实力打了折扣,按理说重庆队取胜在情理之中。但是昨天的比赛进程却让人大跌眼镜。两届围甲“胜率王”、等级分高居第一的古力为了下自己最擅长的快棋,没有坐在主将台次上,但他竟然执黑速败于贵视小将赵哲伦之手;古力的意外落败让重庆队士气受挫,很快,主将王檄也执白中盘不敌已经江河日下的聂卫平。两个刚刚在富士通杯上杀进8强的大将连输两盘,冷门的爆发已经不可避免。受到队友的传染,周鹤洋也执白中盘不敌王煜辉。只有小将王雷执黑中盘战胜顶替俞斌上阵的檀啸,勉强为重庆队挽回了一点面子。

  在昨天其它几场比赛中,上海2:2京西(主将常昊胜,上海得到1.5分,京西0.5分)、北京大宝2:2四川(主将孔杰胜,大宝得到1.5分,四川0.5分)、大连3:1香港、贵州咳速停3:1山东、武汉4:0北京海淀。

  春天的烦恼

  北京进入春天了。昨天这里的最高气温高达27度,在人头簇动的北京新闻大厦进行比赛,重庆队将帅都感到心情莫名的烦躁。

  只用时一个钟头,古力就脆败于无名之辈赵哲伦手下,杨一说:“古力整盘棋下得不知所云。”古力自己赛后也说,他感觉自己完全不在状态,开局就“下弹了”,后面自己基本上是无心应战。王檄输给老聂也基本上属于完败,王檄自己赛后说:“天气很热,现场很乱,无法集中精神。”周鹤洋输后情绪不高,本来就内向的他更加沉默寡言,这让杨一有些担心:“鹤洋最近遭受的打击不小。春兰杯、天元战都是赢棋下输,刚刚的富士通又不敌张栩,他需要时间来调整。”

  不过对于古力的脆败,杨一还是感觉有些无法理解,“刚刚那么漂亮地赢了李昌镐,没几天又输得这么莫名其妙,状态波动太大。”杨一表示,一个棋手总有高潮和低潮,但现在三大主将的低潮期不约而同地来到一起,这就有些棘手了。不过杨一说,输掉这盘棋应该不会对重庆队征战今年围甲的整个大势产生大的影响,“2002年围甲,我们也是在首轮就0:4不敌四川,要说那个打击更大。不过我们后来还不是一样挺了过来,当年还不是拿了冠军。”话虽如此,杨一还是有些担心地表示:“2002年的时候,他们都还小,输棋单纯地因为状态不好,还能很快调节。但现在古力、王檄都大了,这种青春期的心理和情绪变化,外人很难了解。”杨一用了一个诗意的词组来概括重庆队遇到的问题:春天的烦恼。

  因为队中两大主力要在月底出征亚洲杯团体赛,因此重庆队第二轮和北京大宝队的比赛提前到21日进行,地点还是在北京。“这几天我要抓紧时间和他们沟通,了解他们每个人的真实想法。一场比赛的输赢不要紧,但不能影响到整个赛季。”杨一最后这样说。本报记者蒋敬诗

  主将制,中国棋院在今年倾力推出的救市之举。从昨天的围甲首轮比赛来看,主将制确实让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和不可捉摸。老聂立功还不知

  聂卫平昨天是贵视的主将。老聂比赛一开始就喷云吐雾,是整个赛场惟一抽烟的人。让他高兴的是,老聂实现了赛前不出昏招的诺言,轻松战胜了王檄。走出赛场的老聂见到马晓春。但他似乎对主将制还没有领悟彻底。按照规定,当两队战平时,主将获胜的一方将获得1.5分,失利的一方只能得0.5分。此时,贵视队已经赢了两盘,这就意味着至少可以得到1.5分,恰好王煜辉战胜周鹤洋的消息传来,聂卫平突然来了一句:“那我们岂不是得了2.5分?”引得众人一阵大笑。

  常昊孔杰尝到甜头

  常昊与彭荃的大战是本轮比赛最具观赏性的比赛,在他俩身边早早就围了很多人,除此之外,此时上海队1:2落后,如果这盘棋常昊输了,上海队将一无所获,而一旦常昊赢了,上海队就将得到1.5分,卫冕冠军的命运就寄托在这盘棋身上了。最终常昊如愿获胜,上海队也尝到了主将制的好处。

  同样尝到甜头的还有大宝队,身为主将的孔杰抓住了四川队主将朱元豪的一个疏忽,半目获胜,大宝队从0分变成了1.5分。本报记者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