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住加斯奎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41 北京青年报
记住加斯奎特(图)
新华/法新

  法国18岁小将挑落费天王———

  击败男子网坛的“天王”费德勒是很多运动员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然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中,来自法国的一位名不见经传的18岁小将加斯奎特做到了。2比1(6比7、6比2和7比6),法国小伙子一举成名,将“天王”挡在了四强之外。

  雅典奥运会以来,费德勒先是势如破竹地26连胜,只是在年初的澳网半决赛中输给了“沙皇”萨芬,之后又是25连胜。一个月前在迈阿密,西班牙的“天才小子”纳达尔曾无限接近击败“天王”的目标,却在最后关头与胜利失之交臂。谁也不曾想到如今终结瑞士人连胜的会是这位排名世界第101位的法国少年。首盘比赛费德勒通过抢七才艰难获胜,已经预示了这场比赛的艰难。年轻气盛的加斯奎特毫无包袱,在第二盘中居然三破对手发球局,这几乎是当今世界网坛无人能够做到的事情。决胜盘的比赛充满了戏剧性甚至神奇的色彩,在加斯奎特以5比3领先后进行的第九局,费德勒先是挽救了一个赛点,继而在两人多次战成平手的情况下成功将被破发的劣势挽回,并最终将比分追成了6比6平。再度抢七,“大鼻头天王”一度拿到了3个赛点,可法国小将如同神助,每次都从悬崖边逃生,并在自己的第二个赛点中令费德勒俯首称臣。瑞士人表示:“我不能很好地适应对手的打球方式,除了战术运用合理以外,加斯奎特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连续性,毫无疑问他今天打得非常成功。”不过很多人认为费德勒的失利与红土场有关。

  半决赛加斯奎特的对手是同样年轻的纳达尔,这场“未来之战”势必引人注目。另一场半决赛将在西班牙红土高手费雷罗和阿根廷名将科里亚之间进行。

  作者:刘艾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