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 轻取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27 东方体育日报

  还是那条及膝的海盗裤,还是那件黄得刺眼的无袖衫,18岁的纳达尔再次跳进了人们的视线。昨天,这名西班牙小将轻取高迪奥,顺利闯入蒙特卡洛半决赛。

  和即将交锋的加斯奎特一样,纳达尔的成名之路也相当顺利。人们第一次熟悉他就是在两年前的蒙特卡洛,他在第二轮击败了法网冠军科斯塔;接着就是在去年的戴维斯杯决赛,他代表西班牙队出战,杀得美国队落花流水;最近一次则是在两周前的迈阿密,差一点就
击败了世界第一费德勒。

  尽管战绩骄人,但纳达尔发球弱的特点还是饱受批评,这迫使他不得不在其他方面加以弥补。“你们说得对,我是需要好好练习我的发球。”赛后,这位左撇子承认,“我能发出力气很大的球,但在比赛中,却常常给惯使右手的人造成机会。我的回球很好,所以提高发球来保证胜利就更加重要了。”

  小小年纪就被誉为红土高手,纳达尔对获得蒙特卡洛的桂冠志在必得。他说:“去年由于左膝骨折,我被迫错过了红土赛季。但今年不会了,感谢加斯奎特干掉了费德勒,相信以后的道路会更加顺利。”在进入到四强之前,他仅丢掉了13局比赛。

  前辈莫亚曾断言,最多两年,法网冠军必将属于这位天之骄子。而已经赢得墨西哥和巴西两站红土赛事的纳达尔对此信心满满。这位排名世界第17位的选手说:“红土是我最喜爱的地方,一踏上这片土地,我就感到全身充满了力量。”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