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服人员危机知耻而后勇 汉堡客场给沙尔克“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11 东方体育日报

  只有失去的时候才会懂得珍惜。在主场1比2负于汉堡之后,沙尔克主帅兰尼克无可奈何地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受伤的庞德尔和费尔曼特也就算了,但是鲍登和林肯的停赛却是无法原谅的,这给沙尔克造成了致命的伤害。别说夺冠了,就凭他们本场比赛的表现,能保住前三都有问题。

  或许兰尼克这时最后悔的就是对林肯的纵容,如果他在同斯图加特的比赛中能够别
耍大牌,避免那张毫无必要的红牌,那么本场比赛就会是另一副面孔。

  就实力而言,沙尔克本身就与汉堡在伯仲之间,因此赛前汉堡队长范博伊滕才会说出这样的豪言:“不管沙尔克是夺冠热门还是降级热门,我们来就是为了获胜的。”但是,林肯等四名主力球员的缺阵让他们根本就无法与汉堡抗衡。鲍登的缺席让沙尔克的后防线弱不经风,而克里斯塔伊奇却更多地出现在了前场,甚至自摆乌龙,沙尔克岂能不败?如果不是因为巴巴雷茨和劳特也因为停赛和受伤无法上场,他们会遭受更大的耻辱。但即便如此,沙尔克的这个赛季也已经结束。正如同汉堡将比分扳成2比1之后SPORT1体育网站所发出的感慨:“沙尔克的冠军梦在哪里呢?”

  看到球队的表现之后,沙尔克俱乐部经理阿绍尔中场休息的时候给出了这样的评语:“我很失望。”失望的还有沙尔克的球迷,以及兰尼克。赛前兰尼克还信誓旦旦:“我们的训练非常刻苦,你们可以从比赛中看到我们的志向。”但是仅有志向是不够的。少了鲍登,沙尔克没有后防;少了林肯,沙尔克全场的进攻如同一盘散沙。

  阿萨莫阿的表现还行,他在第3分钟的进球让傲赴沙尔克的球迷看到了希望,也让兰尼克看到了希望,正像他赛前所预言的:“我们在剩下的比赛中取得5胜1平,然后夺冠。”但是阿萨莫阿的灵光也就一刹那,剩下的时间如同废人。埃尔顿更糟,桑德倒是被寄予厚望,于是他不顾鼻梁被撞断而带着面罩上场,但心有余而力不足。因为狂妄,汉克被兰尼克打入了冷宫,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兰尼克还是让他上场了,但他的表现与他说过的话有着天壤之别。“沙尔克不需要库兰伊,因为有汉克。”但是上轮比赛库兰伊用一个帽子戏法告诉他,库兰伊比汉克更有价值,而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这个道理。

  汉堡也有严重的人员危机,但知耻而后勇,至少比沙尔克好。在连续三场比赛未尝胜绩之后,汉堡已经告别了冠军联赛,但汉堡还没有放弃。

  在老将拜因里希的率领下,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而且在开场即遭打击之后也一直没有放弃,胜利是他们努力的结果,而失败则是沙尔克自酿的苦果。兰尼克在上轮比赛告负之后曾经说过:“我们不能再马虎了。冠军已经危险了,我不希望再失去冠军联赛的资格。”但不幸被他说中了。

  如果沙尔克04再这么踢下去,失去冠军联赛资格是早晚的事,甚至失去联盟杯资格都不是危言耸听,因为他们现在只比第5名的赫塔多6分而已。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汉堡新闻 全部沙尔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