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获5000万欧元财政支持 多特蒙德“深呼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10 东方体育日报

  在联赛中取得了三连胜之后,多特蒙德看到了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的曙光,同时也让球迷看到了那支似曾相识的黄黑军团。但是,比三连胜更为重要的胜利是,该俱乐部的财政危机也即将得到根本性的拯救。据德国媒体报道,一个财团将向多特蒙德俱乐部注入5000万欧元的巨额资金,如果属实,那么近几年来一直萦绕在多特蒙德上空的阴霾将彻底被驱散。

  或许是受到这种利好消息的鼓舞,多特蒙德在三连胜之后并没有停下脚步,主场1比1
战平比勒菲尔德,继续保留着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的希望。

  这个财团并不神秘,这正是来自土耳其的军火商萨兰所拥有的“萨兰集团”。多特蒙德能够挺立到今天而没有倒下去,固然由于全国老百姓——包括无数的政要及名人——都予以了大力的支持,但所有的一切都是始于萨兰当初的介入。当多特蒙德财政危机闹得最凶的时候,萨兰偏偏逆流而上,购买了多特蒙德俱乐部500万欧元的股票。虽然说只是杯水车薪,但却给了很多投资者以相当的信心,避免了一场大规模的釜底抽薪之举。现在眼看着多特蒙德又活过来了,萨兰的信心也随之增加,他决定追加投资,而且一下子就打算投5000万欧元,而多特蒙德的债务总额也“仅”为9000万欧元,这支“强心针”的强度不言而喻。萨兰解释说:“我们很高兴,多特蒙德又走上了正轨。现在我们希望让多特蒙德重新恢复顶级球队的风范。”

  多特蒙德俱乐部新任老板瓦茨克和将于夏天离任的经理迈尔在周一前往布拉格,与萨兰的弟弟米夏埃尔(萨兰集团二把手)进行了第一次会谈。瓦茨克事后表示:“还没有决定下来。是的,我们进行了谈判,而且,这样的投资当然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可以让大家对多特蒙德继续保持信任。”不过,瓦茨克也保持了足够的谨慎:“这只是接触性的会谈。一些财经专家还得介入,论证一下可行性。”

  按理说,负债累累的多特蒙德是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这个合约的,但正像《图片报》所分析的,“多特蒙德在以往的投资过程中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所以现在吃一堑长一智也是合情合理。”毕竟,萨兰的军火商背景也不是开玩笑的。机遇与风险并存,但至少有了翻身的可能,多特蒙德的重新崛起也就指日可待。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