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之战掳走计划外三分 申花下部计划德比攻坚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3:24 东方体育日报

  从辽宁队身上,掳走了计划外的三分之后,申花队的赛程也将进入一个特殊阶段——德比攻坚。在接下来的两轮联赛中,申花队将先主后客,分别迎战上海的另外两支中超球队国际和中邦。从实力和排名上来看,目前的申花队无疑在德比战中占据一定优势,但德比战的不确定性,也不容“上海滩一哥”有半点的怠慢。

  在1比0取胜辽宁队之后,申花队目前以9分的成绩暂居联赛第三。虽属先赛一场,但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申花第三的这个位置在本轮将不会有所改变。而在此之后,申花队的赛程将进入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本月24日也就是下周日,坐镇虹口的申花队将与国际队一道打响新赛季德比的第一炮。29日,前往源深体育中心,客场挑战上海中邦。连续两轮的德比战,对申花队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只不过,在取得两连胜之后,申花队内的士气还是比较高涨,“两场叠在一块儿,这样也好,省得再动员一次。”

  对于谢晖来说,即将到来的上海德比,对他本人来说也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在谢晖的职业生涯中,他亲历上海德比的唯一一次还要追溯到2002赛季。当时,谢晖只是在场边旁观了整场比赛,出场时间是零。联想到一周之后即将开演的新赛季上海德比,谢晖心中却没有意想的那份激动。“在德国踢球的那几年里,我就已经踢过许多场的德比大战。所以说,德比对于我,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让谢晖印象深刻的一场德比战,是亚琛在德国联赛杯中对阵勒沃库森的那一次。那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是勒沃库森2比1取胜,谢晖为亚琛打进唯一的那个球。

  谢晖目前以三球的成绩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三,同时也是前五位里唯一的一位本土球员,但这些都不是他考虑的东西。“我现在能考虑的只有怎么样帮助球队打好比赛,其他的事,我都不太会放在心上。”谢晖这样表示说,“到现在,我们队主场是全胜,现在客场又拿下了三分。应该说,球队在心气上是比较足的,更关键的在于整个球队的态势还是在向上走。所以说,下一轮回到虹口和国际队的比赛,我相信我们肯定能够打好。”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