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球员涉嫌种族歧视”追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1:5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德萨巴托获保释

  据新华社消息 阿根廷基尔梅斯队后卫德萨巴托因涉嫌犯有种族歧视罪在巴西拘留所熬过40小时后,昨天与部分队友乘飞机回国。

  德萨巴托被拘40小时

  在14日的解放者杯第4轮中,德萨巴托与圣保罗队黑人前锋格拉菲特发生冲撞后,用“黑猴子”等种族歧视语言辱骂格拉菲特,因此赛后被巴西警方拘留。德萨巴托前天获准取保候审,但由于当天银行已关门无法缴纳保释金,因此德萨巴托昨天在交了3878美元的保释金后才回到了球队下榻的酒店。德萨巴托离开警察局的拘留所后,又去司法机关签署了保证书,保证将按要求返还巴西接受调查和审判。如果罪名成名,他将面临1至3年的牢狱之苦。

  基尔梅斯高层不满

  基尔梅斯副主席加西亚在德萨巴托被释放后说,德萨巴托没有污辱格拉菲特的企图,没有骂过“黑猴子”,他根本不知道有这个词。加西亚说,体育中存在对抗但没有偏见,我们把巴西人当成朋友。加西亚还指责圣保罗队恶意炒作,这严重影响了基尔梅斯的声誉,使该俱乐部成为反种族主义的牺牲品,基尔梅斯将向南美足联抗议并将研究采取对策。

  马拉多纳声援同胞

  马拉多纳昨天声援了德萨巴托,球王尤其对圣保罗警方在球场上直接将德萨巴托“架”出场的做法不满。他说:“种族歧视几乎在任何地方存在,巴西也不例外,但不该在球场上解决问题。”

  该事件甚至惊动了阿根廷政府。内政部长费尔南德斯说:“这只能被视为球场上的一时冲动而已,不能算作种族歧视。”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也说:“此类事情在球场上这种容易让人冲动的地方是司空见惯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