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0次失误,非总决赛水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1:30 新京报
  CBA总决赛第二场,江苏队主场以103比133惨败
30次失误,非总决赛水平(组图)
  在保安和主场球迷之间,一群外国篮球迷赤裸着上身助威,成为昨日赛场一道独特的景观。
30次失误,非总决赛水平(组图)
在昨日的外援较量中,积臣占尽江苏队便宜。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管维佳)在南钢球馆的贵宾席上,中国男篮顾问小尼尔森目不转睛地看着比赛。赛前,他不愿意预测胜负,只说了一句:“这里是江苏队的主场。”不仅小尼尔森,连篮管中心也似乎有类似预测,昨日,他们把总冠军至尊宝鼎空运到了南京。然而,江苏队并没有抓住主场机会,以103比133惨败在广东队手下,总冠军宝鼎曾经离他们非常近,现在,却又走远了一步。

  针对上一场内线防守不利的局面,李春江用积臣取代了易建联。全场比赛,易建联只得到两分,但唐正东也只得15分,并且还有全场最高的6次失误。

  失误多不是唐正东一个人的问题。如果说首场出现的63次犯规非常可怕,那么,昨日的技术统计让人最吃惊的还是失误:两队相加多达51次,其中江苏队30次。徐强赛后叹息说:“这么多失误,可不应该是总决赛的水平。”

  过多的失误体现了双方,特别是江苏队的紧张和急躁。第2节,江苏队曾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但防守的突然崩溃让广东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13分。关键的第3节,江苏队的防守还是没有起色,广东队在此节命中7个三分,比分差距再次扩大,第4节竟然成了“垃圾时间”。

  整场比赛,广东队的三分命中率高达63%;一向擅长外围攻击的江苏队,远投命中率只有42%.赛后江苏队主帅徐强承认:“我们的内线和外线都不占优,广东队打过一次总决赛,经验上更胜一筹。”

  管中窥球

  胜负取决于变与不变

  在《一对一,用信仰和生命诠释篮球》一书中,NCAA传奇教练伍登先生说过:“研究对手的变化,决定自己采取什么样的对策,是一名教练必须具备的素质。”广东队之所以能以大比分取胜,就在于“变”得非常成功。

  为了遏制唐正东,李春江决定让积臣代替易建联首发,让积臣顶住唐正东,其他球员全力夹击。这一招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唐正东的攻击力受到限制,虽然他曾在首节两次妙传易立得分,但由于广东队防守位置站得很好,江苏队的外线没有得到很好的机会。

  反观江苏队,积臣和杜锋加强了在内线的攻击,无论是唐正东、麦考伊还是易立,在一对一的情况下都没有占到便宜。这种情况下,江苏队没有主动寻求变化,于是广东队越打越顺,下半场,在外线打开之后,胜利自然离他们越来越近。

  今日,第3场将在南钢体育馆上演。江苏队想要带着胜场优势前往客场,就必须寻求更多变化。进攻方面,先打到内线不是错误,但他们必须加强球的大范围转移;防守方面,虽然广东队外线火力很猛,但如果积臣和杜锋继续强劲的攻击态势,夹击防守将成为江苏队必须的选择。管维佳

  观察·外援

  六朝老将积臣一个顶俩

  广东队首战落败,南钢俱乐部一位管理人员说:“广东队太托大了,就积臣一个,怎么可能抵挡住我们的两个外援呢?”但在昨日,在CBA征战了6年的积臣还是一个顶俩。

  昨日,雷恩的女友和岳父都来南京给他加油。队友开玩笑说:“只要有家人来看球,雷恩的发挥总是特别好。”但雷恩只得到10分和2个篮板。麦考伊也很郁闷,他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还有7次扣篮,但第4节的扣篮无法点燃球迷的激情。

  经历了首场的败北,积臣则像是换了一个人,顶替易建联的他成了广东队的攻击重点。他的强攻让唐正东和麦考伊无法招架,30分和9个篮板,均是全场最高。

  (特派记者 管维佳)

  观察·球迷

  他们也紧张

  CBA进入到第10年,南钢球馆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首场总决赛。总决赛,当然成了南京最热门的话题。

  两天前,这场总决赛的门票就已经炒到了1000多元一张。一位出租汽车司机告诉记者:“不光是南京球迷,一些江苏、无锡和苏北的球迷也都赶来看比赛,第3场的票价还要贵。”

  离比赛开始还有20分钟,球馆里已经坐满了球迷。现场DJ代表俱乐部对他们表达了感谢:“十年来,是你们见证了南钢队一场又一场胜利,是你们给了球员力量和感动,是你们伴随南钢队杀进今天的总决赛……”

  但第2场并不如想像中的美妙,在广东队狂风般的攻势下,球迷们有些沉默。一位南京记者说:“也许是第一次当总决赛的主场,球迷们和球队一样紧张。”第4节开始,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球迷们不再挥舞手里的塑胶棒,而是纷纷放在地上踩爆,顿时,球馆里响起了爆竹似的声音。

  比赛结束后,一位小姑娘站在南钢队的更衣室外,一边抹眼泪一边喊:“南钢队加油!南钢队总冠军……”

  (特派记者 管维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