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围甲联赛今天开枰孔杰当了北京队主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5: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2005澳特来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今天上午开赛,12支围甲劲旅捉对厮杀,北京大宝队与四川队相遇。昨天在新闻大厦的开幕式上,孔杰当仁不让地坐在了北京队主将的位置上。

  今年围甲联赛最大的一个变脸就是实行了主将制。这个制度取材于中韩青少年对抗赛。按照规定,主将获胜的队伍将享有半分优势。打个比方,如果两个队打成2比2平,那么主
将获胜的队将以1.5比0.5获胜。主将制推出后曾遭到一些围甲队伍的反对,但在中国围棋协会的“变总比不变好”的思路下,大家最后还是统一了意见。

  北京队主将孔杰认为,主将制对于拥有强手的队伍有利,但主将的压力也更大了,更输不起了。

  另几场对阵情况是,重庆对贵州卫视,湖北对北京亿城,山东对贵州,上海队对北京新兴,大连对香港。

  网络编辑:李亚敏

  妙手陷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