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转会“阳盛阴衰” 孔令辉马琳王励勤改换门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5: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是乒超联赛俱乐部和球员新赛季注册的最后一天。尽管乒协的工作人员不肯在注册截止的当天透露任何信息,但是一直守候在乒协的记者还是通过其他渠道了解了一些情况。其实在这个注册截止的平静夜晚,注册的结果和过程却都不那么平静。

  本赛季乒超联赛球员流动中最活跃的当属男国手们。出于前途或“钱途”的考虑,
他们纷纷另觅高枝。国球奥运五虎将当中,就有3人换了“环境”。先是孔令辉离开了父亲执掌的黑龙江男子乒乓球俱乐部,转投山东鲁能;而后前广东头号主力马琳,本赛季转会陕西;现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在乒协注册截止的当天作出了转会浙江海天的决定,离开了他参加乒超联赛以来一直效力了8年的老东家。上海圣雪绒俱乐部总经理王戈在谈到王励勤的转会时说:“王励勤转会不是为钱,是想出去闯闯,换个环境。”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王励勤的离开也可以给队里其他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

  相比之下,女乒高手似乎要稳定得多。王楠、郭跃继续效力老东家辽宁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在正定封闭训练的张怡宁则在见到前来续约的北京女队主教练周树森后,不到1分钟就续签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河北选手牛剑锋一度想去北大方正女子乒乓球俱乐部,但最终仍旧留在了河北女队。

  在总局乒羽中心出台对不按限薪规定、乱要高价的国家队选手,采取从国家队除名的处理措施后,运动员和俱乐部的注册似乎一下子顺利了起来。

  网络编辑:李亚敏

  青岛要改变逢京不胜历史现代队想要保住不败金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孔令辉新闻 全部马琳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