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细节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商业界已经越来越相信一个定律:细节决定胜负。

  而把商业界的“细节”进一步细化,也就是所说的专业。商品因为专业而成为精品,并在时间的打磨下成就为经典。

  不知道德国人克劳琛是不是喜欢逛街,是不是对香水、手表、酒品或者香烟有一定
的讲究。但是一个具有职业精神的人,总是会对某一方面具有特别的爱好。比如小贝对于车,老马对于狗等等。

  前不久,克劳琛观看了德国国青队和瑞士国青队的比赛,赛后他感触最深的是关于球队的一个细节——球队赛场外装备及护理,他说中国队和他们的职业化差距太大,不说实力,先说“硬件”,粗看这只是克劳琛饭前饭后闲侃的题外话,因为我们长期都只注意球队的实力问题,却很少注意球队各个方面的建设,球队有思想问题就谈心,就宣誓,有经济问题,就要求“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却总是没有把自己的产品提升到“细节”的高度,就如中国的品牌,在世界上还没有谁是真正打响的,自然没有竞争力。说明什么,首先我们的产品缺乏“细节”诱惑力。

  而对于球队来说,虽然装备只属于硬件,但是这样的硬件从根本上则反映出了“软件”的能力和意识。即职业化的进度和程度。克劳琛坦言,德国国青队和瑞士国青队都是按照正规的一支国家级队伍来对待,各方面都很职业,在这点上,中国还有明显的差距。细节决定一切,现在他的任务就是要让中国国青队也职业起来。这样的职业包括装备的职业化和球员素质的职业化。而这样的职业化,根本上就是要通过细节来体现。

  留洋总是给我们带来希望,当年有“巴西军团”,现在则是“德国留学生”,前者的得失后人自有论断,而后者究竟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多少希望,我们还将期待。但是,我认为这种希望不仅仅要体现在足球技术方面,还要包括职业化所产生和表现出来的细节问题,即足球理念和管理意识,也许这更能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