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队今启程赴德备战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15 北京日报

  足协未定硬性指标谢亚龙希望有所突破

  本报讯 (记者高炜吴睿娜)昨天,赴德集训的国青队在京集中。今晨5时30分,队伍将前往机场,经汉城飞往法兰克福。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到大宝饭店给小将们作动员。谢亚龙说:“
我希望你们在德国刻苦训练,在世青赛上打出士气和水平。我们在世青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打进前8,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突破。”为不给队员们增添压力,足协领导原定找个别主力队员谈话的安排也临时取消了。

  世青赛是足协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更是谢亚龙上任以来面对的首个国际重要赛事,因此足协对世青赛相当重视。据足协青少部一位人士介绍,这些队员都很年轻,竞技状态难免会出现较大的起伏,因此足协不愿给队伍定什么硬性指标,还是让队员轻装上阵。一位国青队员对记者说:“尽管没下什么指标,但谢主席还是希望我们有所突破,我们也都明白其中的道理。”据了解,足协为国青队赴德集训制定了相当详细的“守则”。动员会后,每名球员按足协要求在保证书上签了名。教练组给队员们放了半天假,队员们则三三两两地出门大肆采购生活用品,有的队员一下买了5盒牙膏。此外,足协为队员们提供了齐全的训练用品,大到棉服,小到防止汗水浸湿眼睛的运动头箍,一应俱全。

  国青队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6日傍晚抵法兰克福,然后乘大巴前往巴特基辛根市。在为期8周的备战中,主教练克劳琛为球队联系了11场热身赛,对手包括德国等国的青年队和当地俱乐部青年队。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